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5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周线的绝对涨势,仍然给我们产生趋势性发展的预期,这恰好有利于连续调整后出现反升行为。技术性判断是主要的条件,短多无忧,随时都会反应技术性优势,10日均价线的绝对上行,都支持作出这样的大胆预判。




即便今日再往下压低,也不要恐惧会一路踩到20日均价线,特别不用担心会向下打穿20日均价线还持续下挫。这就意味着再回落是有限度的,从而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支撑平稳,甚至止跌反升的走势预期。


对周线的积极预判,对月线的积极预判,其实都是预期作祟,核心思想是在趋势的引导和发展,并由此主导投资行为。现在看周线强,可以预估下周继续强,那么往往周线优势的个股容易作价,但一旦发生反向转变,那就是另外一个极端了。


形态影响心态,心态决定行为。这种循环会持续旋转,拉长时间就有着周期性特征。这以短期量潮的释放和滚动行为,我们也通常会在持续10个交易日后,作出预警,持续达到或超过20个交易日不多见,否则多半是剧烈震动。


所以,我们阐释今日还可以不用惧怕下跌或回撤,其实要是真压低,倒是皆大欢喜。一方面可以早早消化持续大量滚动的压力,另外一方面则可以通过短期波动来呵护长多优势。可以更加安心的基于中长多偏重个股操作。


需要高度警惕的,恰是硬干,往上再度滚量拔升,其实更不好。逻辑预期是在于不容易持续滚动更大量能推进,那么就容易造成过大张力而引发破坏性回落,对短期的伤害较大,甚至进而引发对更长周期的趋势影响。


当然,这也只是沙盘推演,我们还是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要臆断猜想。一切分析都是为了更好的应对变化,做到心中有数,应对自如。今日的盘势变化,我们依然保有积极的态度,短多的条件至少在下周都不会有任何形式的影响。


所以,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仍然有望主动作价回收周K线的预期发展。操作上可以继续偏重个股,把握自己看得懂也看得好的投资。个股选择,不必拘泥于行业或板块,而要切中要害,聚焦优秀的成长企业。


风险的控制,可以通过仓位的增减来调节,一般而言,持仓量应当和个人的风险承受度相匹配,不要超负荷持仓,来应对市场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这样就可以做的非常好了。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