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下周赚钱机会在跌不在涨

下周还不用惧怕下跌,短多的条件较为充实,即便指数再往下压低,也不会改变绝对上涨基础。20日周期的涨势延续,是下周关注的焦点,以现有的条件推演分析,理论上在未来2周内,都是可以确保扣低走高而上涨的,具有对价格构成支撑助涨的作用。


按照20日均价线移动关系推演,预估仍然会以每日20点以上的速度上行,这使得下周五的时候,20日均价线已经会自然向上移动到5350点处,持续向上收敛指数往下回调的空间关系。




今天最低点已经下探到5390点,这也都给下周处于强势波动或震荡趋上,创造了条件。技术结构上,回调比上涨好,早调比晚调好,深调比浅调好,可以在20日周期绝对涨势基础上,完成短期结构的修整与沉淀,反而更利于维护更长周期的涨势基础。


不过,即便如此,下周仍然会面临较复杂的局面。今天的单位成交量能仍然高达4757亿元,这已经是第10个交易日,单位成交量能超过4500亿元,并保持了近等量水平的扩展。由于持续性大量累积的结果,造成后续增更大量能才有望促使价格上行,否则很容易拉高不成反手再压低。


任何缩量,也自然会引发价格回调,上涨的难度大,持续上涨的难度就更大。这些问题,都会使得下周的行情,有利的局面不在于上涨,很容易引发量潮矛盾。但上述推演确判,不必惧怕回撤,这使得缩量回调反倒是会创造更有利的交易机会。


照此推演,则机会在跌不在涨,这就使得下周的操作策略,应该是“敢跌能买,能涨敢卖”,继续以这样的方式来应对短期市场波动,以掌握操作主动权。逻辑变化可以作出这上述推演,但实际的演变难以预判。


所以,交易过程中,仍然需要能够与时俱进,实事求是,贴近市场,及时应对。但总体上而言,应该是仍然可以保有多头思维,并把握自己看得懂也看得好的投资。而且考虑绝对的多头市场环境,仍然可以把重心放在个股上,专注于优质优势个股的操作。


特别是在短多都不会因为波动而改变的情况下,不必惧怕震荡,特别是持续回落,更不用惧怕,反而要大胆承接参与。在投资的选择上,以今日的个股表现来看,显然投资者更关心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相对热度更高。


同时,科技类个股也在近日明显活跃了起来,不过分化比较大,有些个股迭创新高,但有些股票却连刷新低,甚至部分个股高位反转下跌,这种情况也都屡见不鲜,持仓风险并不小。这个就需要能够对企业有比较深度的认识,还有操作方法模式上,要有一定的手段,来提升抗风险能力。


一般来讲,尽可能把持仓做到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这个说法看起来有点难,也不可思意。但的确是可以通过仓位管理来实现这一目标。当然,个股的质地要求是比较高的,就像我最近特别阐释的犹如小米、中简、顾家等等这类个股的选择逻辑和操作思路,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今天在《时空盈利战法》视频里,就专门给亮学堂作了较深度的讲解和阐释,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通过视频了解相关内容。我认为未来这也会是很重要的投资思路,蛮重要的一种投资思想和交易策略。


总的而言,下周的股市,有复杂的预期,但还不必惧怕震荡,仍然可以保有多头思维,并积极主动的寻求参与机会。只是要“敢跌敢买,敢涨敢卖”,主要是为了预防20日周期的转变,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调控总体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


周末愉快!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