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9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指数层面的优势较为显著,向上的拓展性较强,稳定的量能和优越的价格体系,有助于我们继续保有多头思维,不用惧怕大盘回撤,至少在本周都不必紧张于市场波动,即便会往下较大幅度或快速压低,都不用恐慌。




短多的技术路径,至少还可以延续到下周,都不会因为市场回调而改变,而更长周期的涨势就更加优越了,不仅不需要考虑会否受到市场波动影响,反而还可以积极看待中长多涨势结构对短多的支撑平稳效应,并由此而产生积极的助涨作用。


无惧于震荡或调整,只是要如何上行,怎样再涨,这是巨大的矛盾。我们早前已经给大家阐释,要涨得增量,但增量已经是一个相对奢侈的事情,特别是在过去持续11个交易日,单位日均量超过4500亿元,再增量存在区域量暴增的不利预期。


但不增量又难以推进,特别是持续推进,就更会带来矛盾,这反而会促发显著的波动或回调。这些情况都意味着向上推升容易伴生出较多矛盾,从而给上行带来困扰,这自然对操作就会构成连锁效应。


特别地,在我们的统计分析中,持续近等量的扩展周期,一般最好是在10个交易日前后要有显著的缩量修整动作,通常不要把这个量潮持续滚动到20天或超过20天以上,否则很容易带来剧烈震动,即便滚出更大量能拔高,也是如此。


所以,这使得向上矛盾多,操作上就需要作出相应的应对准备。比如在指数往上拉高的时候,不要盲目的追涨追高,甚至还要主动调整持仓总量或持仓结构,以此来调整和应对市场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


综上所述,大盘的演变关系,我们既看到多头路径的发展态势,也要认识到必然会带来的波动预期。但同时又可以在短多无忧的态势下保有多头思维,这就使得操作上偏于个股,聚焦于自己看得懂也看得好的投资。


方向上,我们根据当前市场热度,科技成为市场聚焦点,短期热度有望持续升温,特别是汽车缺芯的影响,对整个半导体芯片领域的刺激都会比较大。不过凡事都不能偏激,否则定然会带来剧烈变化。所以,我们还是会建议,操作上,偏于组合策略,比如资源、金融等板块,都可以选择。但核心思想,依然在个股,在优质优势个股的操作。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