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0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周三之前的回落,都还可以主动寻求低接操作机会。按照技术结构推演,我们确判本周更多机会酝酿于下跌过程中,其主要逻辑在于即便再往下压低,也不改变任何周期的上涨态势,而且条件非常充分。




20日周期的绝对涨势,至少在未来6个交易日内不会受到影响,再压低也可以确保20日周期的上行,这就反过来确立20日均价线在本周乃至下周上半周的绝对支撑助涨效应。


而且今日来看,指数距离20日均价线之间的关系,也就百点有余,这算不上多大的空间,并且20日均价线,仍然以超过20点的速度往上移动,下周此时,20日均价线都会自然触达当前指数位置。


这意味着周二指数压回会,必然会在短多的基础之上,出现强有力的反拉行为,甚至再度将指数拔高而涨,这也是不能被排除在外的可能性。所以,就客观结构而言,不必惧怕或紧张于回调震荡。


特别是成交量能的控制和收缩,都表现出更好的修整行为。只是就区域量能的角度而言,仍然处于相对矛盾的情况,增更大量能也难以奢望持续滚动更大量能推进,但不增量或缩量都会引发再拉锯波动的行为出现。


这些情况,依然致使我们以拉锯跌宕的态势看待短期行情变化,不惧回撤的同时,也不奢求必然大涨。这也给我们继续维持“敢跌敢买,敢涨敢卖”的策略指引,这依旧是较为合适的交易型策略。


而对于趋势性策略,则通常,我们阐释短多无忧,长多延续之下,一般不必惧怕震荡或波动。都可以主动持股待涨,直到短多失去优势,进而带来短空结构,就需要适当做些策略性防守。


今日周三,技术上我们仍然给予积极的判定。一是基于不惧回撤的条件推演;二是短多演变的关键节点落在1月28日。这使得短期技术优势突出,回调反而是创造可盈利操作机会的有利契机。


投资方向,短期热度在科技,可以加大力度关注,还要金融、资源等领域都可以观察操作机会。但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当过高人气聚集后,也很容易出现极端反应,也要适度控制总体仓位,避免过高追涨,甚至还要耍点小聪明,急流勇退也是一种策略和选项。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