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拉一触即发

1,大盘反拉一触即发


今日单位成交量能缩减到3738亿元,低于仍然保持涨势的20日均量线下方,这在我的分析体系里头,往往会带来隔天或短期内出现技术性反拉动作,甚至再度将指数拔高而涨,继续发挥和延展趋势性行情。


特别地,在中长多的绝对多头态势下,往往初期的短期缩量,低于短周期均量线下方,但仍然高于中长期均量线之上,这种现象更突出。一般不会拖延太久,隔天反拉的概率高,幅度大,甚至再刷新高都是常有的情况。


这主要就是延续和发展各周期的绝对优势。当前的市场格局,就是这样。虽然今日缩量低于20日均量线之下,但仍然高过40、60、120日均量线之上,且延续各个均量线的扣低走高而上涨。




依照当前各个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可以确判,至少在未来6个交易日内,都可以保有上述条件。而且更长周期的绝对涨势,可以延续和发展的时间更长,这就给短期强势整理,短暂缩量奠定了较扎实的基础。


可以作个大胆的预判,即便周四再度缩量往下回落,也不要担心持续回压,反而要继续从上述阐释的逻辑看待随时会反拉回升的动作出现,这样反倒要主动借助再压低或波动过程中寻求低接买进的机会。


事实上,即便再缩量盘整,也一般不会超过3个交易日,较少会达到5个交易日以上,否则就容易产生阶段性行情的转变而不利于行情发展了。以当前绝对优势基础,我们确判,仍然会有一次强而有力的反升动作。


真正的矛盾或危机,是反拉之后,无法持续滚动更大量能推进,再度反手压低,就容易产生对短期结构的考验。因为20日周期的绝对优势,也仅仅只有6个交易日了,再一个回合的波动,很容易就造成20日周期的不利局面出现。


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在20日周期进入高量潮区域扣减后,需要有大量释放来维持20日均量线的上涨,否则就是缩量沉淀,重整旗鼓。但由于此前已经高达4500亿以上的单位量能,再滚动更大量能,脉冲式的概率很高,持续较难。


这就意味着,单日滚动大量也未必能够得到持续滚动大量来推升,而任何形式的缩量,显然就不能指望向上拓展。这就使得,在20日周期进入高量潮区域扣减后,无论增量或缩量,都存在结构性矛盾,需要主动作出防范。


这也是接下来,我们需要考虑的策略安排。关于这个周期性变化及时间节点,我们早已经作了阐释,1月28日前后,也就需要大家小心谨慎。但不用惧怕波动,或者往下压低,马上缩量回撤,都不会改变长多基础。


2,聚焦核心方向做确定性投资


稀土集体暴涨,按照现在这架势,还要继续涨,至少架势已经摆出来了,在没有掉转头之前,就沿着趋势看方向。资源里面,还有其他类别,诸如能源金属、一般金属的区分,也差不多都接近调整的末端,但还需要一些时间来调和技术矛盾,可以逐步跟踪,寻求后续投资机会。




不过的确没有科技更吸引人,这几天无论是在港股市场,还是在A股市场,都表现不错。但我们更建议在半导体芯片领域深耕,这里面逻辑上有不少个股都具有长期价值,但需要时间来验证。


如果选择不好个股,那就可以看行业ETF,也是可选项。甚至科创板我们都建议要作些追踪,同样的逻辑,看不好具体个股,也图个省事,看科创50ETF,都会是不错的选择,今天也还继续大幅飙涨,势头还不错。当然,无论买卖ETF还是股票,都不要盲目的追涨追高,那就是要找揍的。一定要讲求策略和方法。





金融板块,我们也要跟踪,我也讲了很多遍,但需要继续盯住头部企业,无论是银行,保险,还是券商,都是一样的逻辑。纵观整个市场,当前仍然是资源、金融领域处于相对低位,且估值也偏低,科技则过去半年跌的多,很多还被踩在脚下呢。


抓住核心方向,做好自己看得懂也看得好的投资。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