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1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市场以非常友好的方式进行技术结构的修整,单位量能的压缩就是最好的过程,我们需要这样的缩减量行为,既可以很好的完成量能沉淀,也可以稳定价格体系的波动,在保有绝对优势之下,化解技术矛盾。




这是挺好的情况,虽然指数回调的空间不大,但无疑即便再往下回落,单日成交量能还是会继续缩减的。这就使得我们不需要担心指数往下走低,特别是周三已经把单位量能缩减到不足20日均量线水平,但这没有改变20日均量线的上涨。


更长周期均量线也继续保持上行,这些都表示我们处在一个绝对涨势环境里头,这样的缩量在我们的分析体系里,反而是止跌反拉回升的条件,屡试不爽。但必须要应用在中长多涨势量潮下,这才更加有效。


所以对于今天的盘势变化,我们倒是更愿意乐观的看待,特别是别紧张再往下回落,更何况20日均价线就在下面不远的地方,再折腾下,都要获得20日均价线的接触式推升了,这个情况还是十分典型的。


下跌别怕,持续下行更别怕。真正需要考虑的是,反拉上去却得不到持续的增量推升,然后再回落,这会是对盘势的影响更大。主要焦点在于前期超过4500亿元的单位量能,至今已经持续14个交易日,再压回就自然反应20日周期量潮增减带来的价格影响。


还有一个关键要点,就是反拉脉冲式增量可以期待,但持续滚动大量也难奢望,无法推升大量的方式,同样带来类似上述的技术矛盾。这意味着当20日周期进入高量潮区域扣减后,所面临的问题仍然未能解决。


唯有增量,且拔出新高长阳,才可解忧。但这确实在没有出现之前,仍然难以主观期待。而相对理性客观的认识与应对之策,仍然是在20日周期面临高量潮区域扣减阶段,做好剧烈波动的应对准备。


倒是比较期待能够行稳致远,继续收缩单位成交量能,用时间换取短多更有利的技术优势,在中长多绝对涨势之下完成这样的技术修整,反而对后续行情的发展发挥更为有利。目前的局面是具备这个条件的,特别是周三的大幅度缩减量能。


为此,就今日而言,我们继续保有积极的态度来看待短期市场波动,无惧于震荡,特别是不怕回撤,反而倒是敢于积极承接,以待反拉回升。但20日周期矛盾仍然未解,在其关键时间节点前后,还是要主动作出策略性防守。


投资方向上,我们继续聚焦各个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涨价及业绩驱动仍然是主要选择思路,把握资源等周期品、科技、金融等各个行业的龙头个股。积极挖掘并组合配置,然后在关键时间节点前后通过仓位管控来调节风险度即可。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