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2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技术性优势突出,对周五作价收涨是有预期的。通常而言,这会带来正向的助推效应。以当前周K线结构,即便出现震荡或波动,也不改变趋势性涨势格局,这仍然可以积极预估后续行情的发展。




所以我们继续保有对市场的多头思维,并主动寻求可盈利操作机会。能不能涨,或能够涨多高,不必纠结,只要趋势不变,就保有积极做多策略。只是在一些关键时间阶段,可以通过仓位调整来应对市场风险。


比如当前阶段,下周会逼近此次增量以来的20日周期影响范围内,由于这段时间持续的高量潮扩增,已经使得短期结构需要增更大的量能才可以延续并发展短多优势,否则就容易因为量能不足而带来波动。


这个情况,我们阐释的较多,其关键时间节点就落在1月28日之后,在这一时间点前后,就需要主动做好相应的策略,来应对量能或增或减而引发的波动。不过,就中长多基础而言,这也不必紧张或担心,长多路径仍然具有平稳短期波动的条件和基础。


技术上的演变,只需要考虑短期震荡即可,还不至于影响到长期趋势,这使得策略上,偏于总体仓位的管控,而非多空环境的反转。所以,适度适当的调整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掌握操作主动权。


我们还会继续在资源、科技、金融等领域挖掘和寻求投资机会,热别是科技板块和金融板块,要能够从组合配置布局的思路介入,这两个领域,相对位置偏低,过去半年以来整体涨幅不大,甚至不少科技类股票持续盘落,处于较低位置。


但科技必然是未来中国之经济发展路径,我们依然看好高精尖领域的科技发展,在细分市场取得头部低位且高成长的个股,可以主动寻求配置。金融板块整体也较低,而且许多头部个股涨幅不大,也都可以主动挖掘和选择配置。


今日周五,策略上继续保有多头思维,不必惧怕震荡,仍然是敢跌敢买,寻求低接布局机遇。按照量能缩减好于增量大涨的预判,以及对20日周期会面临震荡的预期,则适度控制总仓位即可。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