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5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本周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周,月线涨势显著,这往往有助于月线收官时带来积极效应。不过,以月线结构观察,我们确判5688点的历史性最高收盘点处必会带来技术性扰动,特别是历史高点5891点处,震动的预期更强烈。




上述状况会给我们产生多个角度分解,比如月K线的绝对涨势具备继续推动月K线作价收涨的预期发展,但再持续往上推高就会自然进入5688-5891点区域的技术阻力区域,这一位置的必然动荡预判,也使得往上持续推进疑虑增大。


所以,就月K线结构而言,在乐观中保有一丝谨慎,已经是当前行情需要考虑的策略和安排。而以周K线的结构来考虑本周的行情,依然具备再度向上拔高的条件,趋势性优势非常显著,特别是过去两周的技术性震荡,反倒带来了更强烈的预期。


这在日K线上观察,就更典型。经过2周的小幅震荡,单位成交量能也得到显著收缩,这都利于积极整固后继续发挥绝对多头优势。的确可以这么来看待短期市场变化,日线结构的积极预期,对本周作价收涨也都构成有利展望。


由此而言,由长到短,由短及长,可以确立短期内仍然有再次冲高的技术预判,但长期结构性制约会逐步显现出来,这就使得短期冲高不宜盲目追涨追高,也不宜过高奢望持续推进,尤其是探入5688-5891点区域后,更要主动防范。


当然,即便如此,我们也要乐观看待长期行情的发展和演变,目前在各个周期的技术路径上,都属于典型的涨势结构,具有较强的支撑平稳效应,不求持续推升,但也不必惧怕回撤修整,反而要积极看待缩量调整的动作和行为。


综上所述,本周仍可积极看待行情演变,月线收官也具有积极引导作用。但要注意再拔高会面临的结构性制约,需要作出相应的策略应对。同时,也要注意我们早前阐释的关于20日周期的演变情况,本周走完20日均量线就会进入相应的高量水平扣减,需要更大的量能来推动市场,也会引发技术矛盾。


投资方向,继续关注资源、科技、交通等领域投资机会,但要专注优质优势个股,且不要盲目追涨追高。同时,适度控制总体仓位,以应对盘势波动风险,掌握操作主动权。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