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谈当前股市的两个大视角

1,关于沪深300指数


从技术结构上来看,有两个情况摆在面前:


一是,今天指数已经向上拓展到5655点,直逼月K线上的历史最高收盘5688点。观察月K线的技术结构,2007年最高点是5891点。以我们对空间结构的分析推演,确判5688-5891点区域,会对后续回升上来的指数构成必然的压制和阻碍。




眼下,就会面临这个情况。而当前月K线的结构,又的确是非常强劲,本月持续收涨的概率非常高,特别是在当前日、周K线都具备积极作价的态势下,促使本周收高而推动月K线进一步收涨的预期大大增强。


非但如此,还存在进一步引发下个月开局向上发力的积极展望,由此带来的月K线位置自然就容易探入到5688-5891点区域。这意味着短期技术优势的推动一旦发力,很容易将指数推升到显著的压力区域。


二是,日、周K线的技术优势并没有带来很强烈的进攻动作,甚至还出现了软绵绵的回软态势。这个情况一旦出现,你知道会对短期结构带来怎样的影响吗?直接产生20日周期转跌的预期变化。


根据20日周期的移动关系,本周就会完成自1月4日以来的20个交易日,其后20日均量线就要扣减1月4日之后的持续超过4500亿元以上的单位成交量能,这预示着,后续要持续释放超过4500亿元以上的单位量能,才可以延续20日均量线的上涨。




显然这已经不是特别轻松的事情,特别是一旦缩量这个情况就会更显著一些。如此阐释的逻辑,在于不能向上推进,也会面临着20日周期转变的不利预期,从而带来震荡与波动的走势。只是,如此一来,倒是更利于长期行情的整固,倒也不是更坏的情况。


综上所述,这两个情况无论如何演绎,都预示着接下来不会是太轻松的过程,要不要做些防范和准备,就看大家怎么认识和理解了。


2,关于港股通


早在2019年,就和大家讲要重视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不过那个时候确实表现也一般,港股市场也低迷。不过去年就大不同了,特别是港股通标的股,在2020年的表现非常强,这也引起了全市场的广泛讨论。


从港股通资金流动来看,从去年底到现在,都是呈现加速的状态,今天又是通过港股通高达200亿的资金南下港股。这个情况,已经持续了超过1个月,今年以来已经累计超过2500亿元通过港股通流入香港市场。


根据今天的数据统计,仅腾讯今日就流进67.55亿港币,股价大涨10.93%,出现少有的巨大涨幅。短期资金的加速流动,也催生了不少个股短期泡沫化加剧形成,再牛的个股,都不支持持续大幅度的上涨,否则要么就地休息,要么掉头修整。




这里面就存在了两种预期,一是近期持续高流量,容易带来跟风现象,而造成短期价格的过激偏快上涨,从而引发追高风险;二是这种趋势一旦形成,又不会是立马结束的,个股有波动,但南下资金的趋势不会改变。


我周六在东莞,一些圈内的朋友就和我谈到会继续加大港股市场的投资,而且还有很大的客户群体没有参与港股通交易。这意味着通过港股通参与港股市场的交易,仍然处于早期状态,后续具有极大的持续潜力。


和大家聊聊这个事情,主要是想说明要通过港股通参与港股的交易,宜早不宜迟。我今天在亮学堂里,也和大家特别说明了,越早越好。千万不要等到港股都高度泡沫化了才被引诱进去,那可真容易高位接盘。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