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指数向上向下都是矛盾

1,向上有矛盾


昨天给大家特别讲解了2007年高点处的情况,我们基于月K线的结构观察,确判5688-5891点区域,会对当前大盘指数继续向上推进构成技术性的阻碍和压制作用。




空间结构关系,是作出上预判的重要条件。虽然2007年已经时过久远,但在技术层面上的影响,往往挥之不去。不过可以确判的是,形式大于实际,仅仅是心理情绪上的波动。


这意味着,有压力或有阻碍,甚至因此而产生剧烈的震动,并不可怕。更何况是能够早早作出预判的风险隐患,往往也并非能够带来巨大的伤害。真正容易产生爆裂的伤痛,都是无声无息的,难以预估和防范。


所以,能够预期并预防,已经不能算是最大的风暴点。比较让我们难以预料的是超预期发展,比如不仅向上穿破了5688点,甚至扶摇直上挑战5891点,要是接连吞噬掉5891点,那必然会是疯狂至极。


往往这个时候,大家就会放松警惕,特别是我们今日所言,必将成为笑柄。但我可以确判的是,那个时候恰恰就是巨大的风险隐患。坦言,到底会如何呈现,真的是无法早早确定,但的确面临5688-5891点区域,我还是选择做些策略性的防守与安排。


2,向下也有矛盾


还是希望不能往上挺进,对投资者产生的刺激容易引发市场的火爆,这对行情的持续并不构成更好的条件,量能再滚动释放偏激,反而给再修整沉淀量能带来更大的考验和时空变化过程。


只是,向下也有矛盾。按照短期结构推演,我昨天给大家阐释了相关情况。比如今天已经不足4500亿元,这都是预示着单位量能不仅难以持续释放更大量能,还会马上缩减不足4500亿元,从而带来20日均量线转跌的预期变化。




而这个时间节点,就在眼前。依照20日周期移动关系,转向下周,对单位成交量能释放的需求越来越高,一旦无法保有20日均量线的上涨,就容易引发价格回踩或压回到20日均价线下方波动的预期。


并且由于过去一个月以来的指数,有初期的快速拔高后横向震动,呈现出区间特征,这一时间关系,以今日横向跨距观察,也已经长达3周之久,这意味着一旦考验20日均价线,则很容易就带来20日周期量价同步转跌的预期发展。


按照上述推演,则反映出向下波动,也是有较显著的技术矛盾。不过,依照今天能够如此快速的压缩量能,真正再度缩量并引发短期结构回调修整,也应该是可预期的持续缩量行为,如此也不是更坏的情况。


因为就更长周期的技术路径而言,可以确判40、60、120日周期的绝对优势,并不会因为短期波动而改变,事实上,倒是具备了在保有中长多的基础上,自然完成短期结构的沉淀与修整,恰恰是有利于发挥长多的趋势行情。


所以,虽然向下也有矛盾,但的确会比向上猛干更好一些。因为按照短期结构调整,回调的时间和空间,相对可控,即便指数压湾了20日均价线,距离40日均价线也不是遥不可及的。


在中长多涨势基础之上,短期结构的修整,往往都是有利个股发挥的市场环境,恰恰可以偏重个股,把握自己可以看得懂也看得好的投资机会。只是需要在这个阶段,主动应对市场波动,通过仓位的管控来掌握操作主动权。


——————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