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博赢私募收评:震荡上行是主流 大局观是成功保障

12月3日盘后点评:


三连阳后A股今日出现震荡,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在低位窄幅波动,成交量有所萎缩。从盘面来看,农业,钢铁,券商,化工化纤,低碳经济都表现良好,涨幅超过1%,昨日活跃的黄金,有色出现回落,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也表现疲软。


截止收盘,沪指报3264.63点,跌0.16%,成交量1914.2亿;深成指报13759.83,跌0.29%,成交量1278.3亿。


一? 热点点评


券商再度受捧。今年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相继IPO成功,日前华泰证券的首发申请也获批,而欲收购华林的国信则成为市场预期的下一个IPO券商。今年券商的积极上市给券商股也带来一定正面刺激。从披露的数据来看,券商整体依然处于好转态势,09年前三季度,A股券商实现整体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359.81亿和162.25亿,同比增长25.34%和34.06%,而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是主要推动因素,营收分别增长49.19%和23.08%,今年市场行情的好转、成交量的放大起到明显的积极作用。从今年来看,因为市场行情回暖和流动性的充裕,券商的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为今年券商的业绩带来了一定保障,考虑到去年行业业绩基数较低,全年应该实现一定正增长,而且IPO的重启,创业板的上市,以及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预期都对券商股起到一定正面刺激作用。不过我们并不给予行业太高预期,因为行业竞争比较激烈,佣金率可能继续保持较低水平,这也是去年和今年制约券商创收的一个重要因素,另外,我们认为未来新增贷款的下滑也将给成交量水平带来负面影响,投资者可以选择估值相对合理,业绩弹性良好的二线蓝筹。


二?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宏观面上,国家信息中心3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认为,明年我国GDP增速有望达8.5%左右,与2009年大体持平,经济增长和物价有望实现“双稳”运行态势,短期内明显通胀的可能性不大,但未来不宜进一步加大扩张型政策力度。


点评:从之前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保八的目标基本实现,而当前对明年中国的GDP预期比较乐观,普遍在8.5%以上。当前经济超出预期,而通胀低于预期给股市带来了上行动力,我们认为明年上半年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会变化较小,因为之前的经济增长对政策拉动的依赖性较大,持续性则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所以管理层短期还不会改变政策方向。不过如果明年经济形势恢复依然良好,甚至再度超预期运行,则管理层也会根据经济情况对经济、货币政策做相应调整,我们认为下半年的政策调整可能会变的相对频繁,幅度也会更大,应有所准备。


技术上,今日大盘出现震荡,盘中一度触及10日均线,不过盘中买盘也比较明显,指数收出较长下影线,显示具备一定支撑,当前大盘的强势形态没有发生改变,在释放之前上涨的技术压力之后,有望再度震荡上行。


三? 后市展望


三连阳后大盘出现技术震荡,不过强势形态并没有改变,这基本符合昨日的收盘分析。我们认为今日的小幅调整是正常的技术压力释放,因为前三个交易日的上行中成交量比较温,强度并不算大,所以市场继续大幅上攻的可能性也变小,但即便如此,市场信心已经呈现回暖趋势,指数向上的形态也再度悄然形成,我们认为市场将维持强势格局,震荡上行是大盘的主要表现形式。相对起伏较多的短线趋势,我们依然认为投资者可以更多的定位相对确定的中线趋势,当前推动股市大趋势的因素都没发生转变,这也说明逐利的时间也将延续,只要有正确的大局观,即便短线、局部出现小的错误,同样能保证投资总体的成功。


四? 操作建议


操作上,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耐心持股为主,盘中市场出现调整时可以逐步介入一些潜力股。投资选择上,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消费板块和有望受益政策的新能源。其次是电力,工程机械,以及国家加速淘汰落后产能的水泥,钢铁,水泥当前景气度良好,钢铁也有并购重组的机遇,落后产能的加速淘汰对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形成利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