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博赢私募:指数大涨难开颜 下周应对策略

12月4盘后点评:


今日A股走出一波三折的走势,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在银行股的带领下震荡走高,但盘中抛压涌现,指数随之回落,午后银行股和煤炭石油再度发力,大盘最终红盘报收。不过个股只有300只飘红,活跃度大降。


截止收盘,沪指报3317.04点,涨1.61%,成交量2631.6亿;深成指报13884.93,涨0.91%,成交量1552.2亿。


一? 热点点评


银行股成中流砥柱。今日个股跌多涨少,但银行股却力挽狂澜,积极支撑股指。从披露的各项数据来看,银行资产总体维持良性状态。从经营业绩来看,虽然新增贷款巨幅增长,但受累于特殊经济环境下的低息差,银行中报,三季报表现一般,我们认为银行的息差可能到明年上半年仍会维持较低水平,短期内加息概率比较小,明年下半年则有望利差回升,不过在经济恢复良好,而管理层开始将工作重点由保增长向控通胀逐步偏移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明年新增贷款会有所回落,所以我们暂时不给予银行过高的业绩期望。不过从市场当前的整体估值来看,银行股具备估值优势。而且我们比较看好中国银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中国经济前景乐观,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有1/3来自中国的推动,银行业做为经济发展的枢纽,提升空间还很大,当前业务多元化也逐步开始展开。


二?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宏观面上,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将在12月5-6日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点评:市场当前对中央经济会议非常关注,因为国家政策方向直接牵动股市神经。我们认为从之前管理层的言论可以看出,“维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维持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等提法不会变,也就是说货币政策、经济政策的方向不会改变。而相比之下,投资者更担心的则是控通胀、调结构的影响,我们认为这是未来政策变化的方向,预示这下一阶段可能微调会更频繁,当然,短期内不会有大幅调整,也是在总体政策不变的条件下调整,毕竟今年的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依赖政策刺激,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管理层需要延续总体政策以保证经济成果。所以我们认为中央经济会议总体会相对平稳,很难有超出市场预期的政策出台,对市场的影响更多是心理担忧的释放。


技术上,今日大盘一度跌穿5日和10日均线,不过盘中承接盘比较明显,K线再度收出下长影,技术形态依然维持良好。虽然今日市场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不过盘面结构显示资金的放大主要来自于少数权重板块,这显示市场整体信心依然不太稳定,短期仍有震荡可能。


?三? 后市展望


虽然今日股指收涨,但让多数投资者都难以开颜,因为从盘面来看,金融股和煤炭石油两大权重板块是支撑指数的中流砥柱,大多个股却逆市跌的稀里哗啦,异常低迷,二八现象明显,风险远大于机会。值得注意的是,今天虽然是放量收涨,按一般技术分析是一个不错的信号,但从盘面结构来看,成交量的放大主要因为少数权重板块的资金回流,绝大多数板块表现低迷,这反映市场整体信心还不够坚定,之前几个交易日成交也比较温和,显示市场人气还需要进一步的凝聚。不过市场在震荡中承接有力,大盘形态也维持良好,我们认为中央经济会议的召开也将释放投资者的心理担忧。所以综合起来考量,我们认为市场下周可能先强势整理,随后震荡攀升。策略上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做多为主,相对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短线,我们更倾向于建议投资者积极定位中线,当前推动股市大趋势的因素都没发生转变,这也说明逐利的时间还将延续,把握好正确的大局观,即便短线、局部出现小的错误,同样能保证投资总体的成功。


四? 操作建议


操作上,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耐心持股为主。投资选择上,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消费板块和有望受益政策的新能源。其次是业绩有望持续改善的电力,工程机械。当前国家加速淘汰落后产能,这对水泥,钢铁等行业龙头企业形成利好,水泥行业景气度良好,钢铁具有并购重组的机遇,对相关优质股可以适当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