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一逢高减仓才是王道

?今日大盘低开高走再收中阳线,量能同比大幅萎缩,令日线三连阳走势大打折扣。盘面看,两市再现普涨格局,其中涨停个股140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418只,跌停个股无,市场不论是做多力量还是乐观的氛围都明显偏向于多头行情。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的缩量新高为反弹行情蒙上了一层阴影,3600点上方将直接面临套牢盘压力,而量能持续放大才能够进一步激活市场的做多氛围,这是多空短兵相接的最直观的体现,所以在缩量新高的影响下,下周大盘调整压力将加大,建议投资朋友不宜再盲目乐观了,逢高减仓做好高位调整准备。


消息面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天在会上正式宣布了重大信息:重启IPO新股发行。邓舸表示,目前股票市场已经进入了自我恢复和自我调节的阶段,此时恢复新股发行将有利于增强市场活力,修复市场功能。同时证监会也将发布进一步的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具体包括:针对此前巨额打新资金对货币市场造成的影响,证监会将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改为确定配售数量之后再进行缴款,同时证监会表示将强调投资者自负盈亏,证券公司不得接受投资者全权委托进行新股申购。


市场对此众说纷纭,而且很多都说IPO重启是超级利好,再此笔者需要提醒投资朋友注意的是,任何有利于完善资本市场功能的都是利好,但是不好意思这里需要说明的是IPO重启在长期是利好,但是中短期则不尽然。最重要的是大盘当前本身就刚刚走出阶段牛市的格局,也就是说中期行情才刚刚开始的情况下,就开始重启IPO很明显是会造成市场剧烈波动的,短线绝对不要当做利好来做,不然你又会在一波阶段行情的高点凄凉站岗。


这跟我们博文开篇所提到的观点不谋而合,原本对于这一波行情我们就已经要开始进入防范阶段,结合IPO重启的信息来看,下周一逢高要果断减仓出局,先保存盈利等市场逐渐消化这一则信息,重归平静之后再择机入市。再次提醒下,下周一不要儿戏,IPO重启短线肯定是利空大盘的,任何说是利好和超级利好的都是不负责任,不做实盘的大忽悠,从实盘角度操作考虑,逢高减仓才是王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