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启锋:点阵图决定美指生死!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日子。不少媒体已经开始预测今年的“3·15”晚会又有哪些品牌出镜。各企业公关也已严阵以待,准备迎接“大考”。


但今日不仅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同样今日也是金融市场不平凡的一日。


三枚“核弹”或将引爆市场:美联储将公布决议,加息几乎没有悬念,但后续加息步伐受到高度关注;荷兰将举行大选,投资者需谨防欧洲政坛飞出今年第一只“黑天鹅”;此外,美国债务上限法案即将到期,美国正逼近“财政悬崖”。


在上周五的“非农”公布之后,市场对于本次美联储是否加息已经达成一致认同,本次加息的概率高达100%。


市场目前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的点阵图以及利率预估,若美联储本周大幅调高经济增长预估或修改点阵图,市场将上调对美国升息次数的预估,比目前预计的2017年升息三次还要多。若果真如此,美元将重拾上涨动能,但反之,若点阵图保持稳定,仍然维持三次加息的观点,则美元将会继续承压。(美元指数分析如下图)





上图为美指4小时图,图中显示美指正在回抽此前上升通道的下沿,目前并未有迹象表明经企稳,若在次失守,则美指将会继续承压下行。而在美指失守101.60之后,美指的回撤力度将会加大。


中期的多空转折仍位于102.20附近,美指曾二次于此处夭折,若本次利率决议结束之后,美指仍无法有效突破此位置,则美指仍然看空不变。


而在本次利率决议之后,美指收盘低于101.20,则美指中期看至99.00不变。


另外日本以及英国也将在本周公布利率决定,但在消费者支出疲软的背景之下以及英国退欧的大前景之下,市场预计日本及英国将会按兵不动。


此外从今天开始,荷兰开始大选,右翼民粹自由表示,一旦当选,迅速举行脱欧公投,严厉反对伊斯兰移民,关闭与欧盟的边境线,尤其是关闭与欧盟的边境线,这太不给欧盟面子了。


紧接着,今天对于特朗普是一个重大的考验,那就是美国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结束了,财政悬崖到了,这次国会对于特朗普很可能发起严厉的打击,民主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这是最好的攻击点和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