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建仓五股 三个月赚2800万

《"史上最牛散户"未炒先建仓 半年获利上亿》之时,持有十多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最牛散户"刘芳凭借*ST金泰等股票,从一季度到二季度获利上亿元。然而,经过半年时间提前建仓、坐庄炒作,刘芳是否就此金盘洗手?
  近日,根据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度报显示,刘芳不仅没有退出江湖又掀起第二轮"攻击波"--利用相同操作手法大力建仓ST珠峰、ST雄震、青岛双星、新乡化纤,增仓桐君阁。不过,包括有刘芳背景在内的四大流通股股东阵营瓦解,刘芳也被逼退出飞亚达


  建仓小盘S股
  就在有媒体报道,刘芳背后有方正系魅影后,市场对于刘芳真实身份的猜测并没有给其造成任何舆论压力,三季度刘芳建仓对象保持以往风格,在有重组题材的小盘股三季度初股价低迷之际大肆建仓,然后拉升股价。
  与建仓*ST金泰相似的是,刘芳此次新进ST珠峰的时点应该属于"潜伏期",目前ST珠峰还没有正式公布确切重组消息。今日,据ST珠峰刚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刘芳以持有79.42万股位列ST珠峰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2006年3月,ST珠峰与西部矿业签署了有关协议,拟收购西部矿业下属1万吨、3万吨锌冶炼生产系统经营性资产及负债,以及青海西部铟业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从而使ST珠峰经营格局由摩托车制造业向有色金属冶炼。
  不过,今年3月主要子公司西部铟业发生一起砷化氢气体意外中毒事故后被停产半年,直到10月10日才恢复生产。截至目前,ST珠峰既没有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又不能扭亏,但是其股价仅在三季度就上涨了60%。
  对于ST雄震,刘芳提前获取重大资产收购信息以来伺机建仓的痕迹非常明显。10月12日ST雄震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刘芳及其追随者叶晶分别新进71.13万股和44.58万股,分别名列第一大、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就在刘芳建仓之后,ST雄震先后公告了两项重大利好消息。一是,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香港富名实业公司依法持有三富矿业42%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香港富名实业公司持有三富矿业48%的股权,ST雄震持有三富矿业42%的股权。而这次股权收购将为ST雄震带来一笔不菲的投资收益,对其2007年业绩将做出不小贡献。二是,10月12日ST雄震公布三季报指出,前三季实现净利润2607.1万元。
  三个月净赚2800万
  假设7月初是刘芳的建仓时点,仅短短三个月刘芳就净赚2800多万元。其买入ST珠峰和ST雄震的成本均为9元左右。以10月17号ST雄震收盘价28.33元的价格计算,刘芳净赚1375万元;以ST珠峰停盘时收盘价15.998元计算,刘芳净赚550万元。
  另外资料显示,三季度刘芳新进新乡化纤81.13万股,新进青岛双星54.76万股。假设7月初建仓,以两支股票昨日收盘价计算,刘芳净赚分别为260万元、82万元。
  除了新进以外,刘芳还在三季度增仓桐君阁。以停牌前的收盘价14.47元计算,刘芳增持的93.7万股净赚562万元。(
  涉嫌炒作股价
  即使以刘芳为代表的庄家连拉*ST金泰42个涨停板的操纵手法已经风光不再,ST珠峰和ST雄震的流通盘分别也只有2654万股、9296万股,这两家公司出现了暴涨暴跌庄股路线。整个三季度,ST珠峰和ST雄震分别累计上涨约60%、64.5%,其中ST雄震股价最高时累计上涨70.2%。
  颇为蹊跷的是,ST珠峰无缘无故走出14个涨停板行情却无任何重大消息支撑。
  9月13日,前两日连续下跌的ST珠峰拉出第一个涨停,股价收于9.33元。随后,ST珠峰股价连续8日阳线,其中6个涨停板。在9月26日和9月27日连续跌停后,但随后ST珠峰继续强力冲高,8个交易日中7个涨停板。9月15日,是ST珠峰停牌前的最后一个涨停板,报收于16.16元。
  虽然在飞涨期间,ST珠峰共发出5个风险提示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到目前为止且未来3个月内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影响股价敏感信息,但仍然未能阻止ST珠峰的涨停行情。
  而ST雄震的走势也是一路飙升,在10月17日之前52个交易日出现41根阳线,只有11根阴线,从8元上涨到最高28元以上。自9月6日到10月16日,ST雄震经历了连续10个涨停板。之后,ST雄震又连续4日跌停。
  有市场分析认为,ST雄震这种暴涨暴跌的走势已经脱离公司基本面和消息面,显然是有庄家炒作股价。这种缩量涨停和跌停的手法可以使庄家很好地达到控盘目的,加上极低的换手率、任意压价洗筹,这都与刘芳操纵*ST金泰的手法极为相似。(
  另外,三季度刘芳新进的上市公司还有新乡化纤和青岛双星,这两家公司的流通盘都达到2亿股至3亿股之间,比上述两家S股不到1亿股的流通盘都大,因此目前这两只股票走势相对"低调",庄家压价吸筹的意图极为明显。
  被逼退出S飞亚达A
  其实,因被河南四家神秘流通股大股东多次制肘,三次股改闯关失败的S飞亚达A又于9月底第四次启动股改后,始终没有露面的四大流通股股东面对受到外界各种压力,有迹象表明由刘芳控制的开封鑫丰商贸公司等四大流通股股东被逼出局。
  果不其然,据三季度报显示,二季度还是S飞亚达A第四大流通股股东的开封鑫丰商贸公司,可是到了三季度却没有进入十大流通股股东。
  其实,S飞亚达A又于9月底第四次启动股改后,10月15日复牌的S飞亚达A遭遇抢筹。在9月23日、9月27日、10月15日三个涨停板,S飞亚达A换手率逾四成,新旧主力交换迹象明显,刘芳退出S飞亚达A也是有迹可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