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世界末日的印记——昆明池

?昆明池是湖沼名,位于长安西南。昆明池始建于西汉汉武帝时期,原是为了汉军练习水战之用,后来变成了泛舟游玩的场所,鼎盛时期占地达300余公顷,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人工蓄水工程。唐朝以后,随着气候变化等原因,昆明池逐渐干涸。 宋以后湮没。(出自《汉书.武帝纪》记载。)

? 据《高僧传》记载,在挖掘这个昆明池的时候,挖出来一些奇怪的土壤——黑灰,当时的科学家无法给与合理的解释,汉武帝就咨询当时的宫廷学者东方朔先生,东方朔老实的回答,鄙人才疏,不知,还是问问西域人吧(又昔汉武穿昆明池。底得黑灰。以问东方朔。朔云不委。可问西域人。)为什么问西域人呢,东方朔没说。所以说,在这个问题上,汉武帝是留有遗憾的。

? ?时光荏苒,185年过去了,东汉永平10年,明帝永平十年(67年)明帝夜梦金人飞行殿庭,明晨问于群臣。太史傅毅答说:西方大圣人,其名曰佛;陛下所梦恐怕就是他。帝就派遣中郎将蔡愔等十八人去西域,访求佛道。蔡愔等于西域遇竺法兰,摄摩腾两人,并得佛像经卷,用白马驮着共还洛阳。帝特为建立精舍给他们居住,称做白马寺。

? ? ? 前头东方朔说的西域人终于来到了,于是人们就把汉武帝那个遗憾拿出来问高僧竺法兰,不知道当时有没有出示黑灰,但是竺法兰很肯定的回答如下:世界完蛋了,劫火洞烧,这就是灰。(后法兰既至。众人追以问之。兰云。世界终尽劫火洞烧。此灰是也。朔言有征。信者甚众。)很显然,这些个灰是上一次轮回的残留物。可以想象一下,地球猛烈燃烧,一切归于灰烬,黑暗的星球了无生机,游荡在浩瀚的宇宙,直到有一天,太阳俘获了他,慢慢养育了他,或者就是这个样子,还有可能是什么样子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