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根放量阳线扔是熊市中的反弹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受证金公司降低转融资利率的消息刺激,券商股强势领涨大盘,助力沪指重上3000点整数关口,午后股指保持高位震荡,小幅回落后多空双方围绕3000点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多方取胜。深成指和创业板也双双大涨超过2%。

我认为,这可能是主力自救的行为。那么为何主力会自救呢?


有以下几个原因:
1,公募基金发行困难,处境艰难;
2,我翻阅了去年四季度券商股的机构持股名单发现,基本上是机构持股,因此有强烈的自救欲望;
3,上市券商2月经营数据显示,24家上市券商中有16家2月营收环比上升,其中,山西证券2月营收环比增幅达898%,兴业证券2月营收达611%,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则以526%、204%的营收增幅紧随其后。此外,东北证券东方证券太平洋证券、申万宏源国信证券的2月营收环比均实现翻倍增长。此外,2月净利润环比上升的上市券商达到17家,招商证券申万宏源的环比增幅超过20倍,国信证券长江证券的环比增幅超过14倍,东北证券也实现了超9倍的净利润增长。2月份券商业绩不错,存在一些安全边际。
我认为,券商股作为周期性行业,从历史走势来看,大部分走势与大盘是保持同步的,因此判断券商股的走向,可以参考大盘的走向。


最近3个交易日,大盘连续大涨,而在上周四晚中即指出,深市放量明显,后市方向看深市,主力可能将进行生产自救,在上周五晚,指出中级反弹或将拉开,3000点存在心里压力,3150点、3400点有一定压力,最强阻力在3500点上方。3000点、3150点、3400点只要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是有希望达到的,但是要想站稳3500点上方估计存在较大难度。目前的大盘是按照预期在运行的。
在今天,我们也看到,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牛市来了?这是真的吗?
我认为,现在说牛市来了条件还不充足,记得在去年四季度也有一些业内人士说牛市来了,结果呢,今年1月份发生暴跌,牛市来了没有,从资金线上面一览无余。如果资金线有效突破牛熊分界线,那么牛市才可能来,只要资金线没有有效突破牛熊分界线,都为熊市之中的反弹。连牛熊分界线都还没有突破,何谈牛市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