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近期走势分析

周三下午券商股的偷袭果然不是真的,大盘直接低开盘,随后不断的震荡走高,人气板块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深成指在下午一度翻红,不过在2点20分左右,大盘突然性的跳水,这是为什么呢?


1,30多家券商恢复融券


30多家券商恢复融券,这个是昨日晚间的消息,在早盘估计就被市场消化了,由于现在融券是T+1交易机制,并且限制了高频交易;其次,融券规模不大,估计这不是大盘尾市跳水的主因。
2,今日人民币贬值,美元升值


最近几天,人民币连续小幅贬值,美元连续小幅升值,这个需要持续的重点关注,但应该也不是尾市跳水的主因。
3,铁石口期货跳水为主要诱因
在国内期货市场上,下午1点30分之后,铁矿石期货即开始下跌,2点20分开始跳水,2点30分铁矿石期货跌停。

另外还有期货沥青,焦煤跌停。在3000点的敏感位置,商品大跌拖累股市,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气氛,有色金属、石油石化、钢铁煤炭跌幅靠前,拖累其他板块下行,导致A股跳水。


目前沪指有一些失真,应该更多的去看深市走向,因为深市是人气板块,行情要想持续反弹,人气很重要的。


从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的形态来看,目前量价配合理想。多条均线处于指数下方,因此目前的上涨形态还没有受到破坏。
尾市要不是铁矿石引发指数跳水,那么深市还是有望收红的。虽然指数跳水,但是从跌幅榜来看,仅有2只股票跌停,其余跌幅均在9%以下,而涨停板有40多只股票,可见目前的市场并非那么脆弱。
由于尾市跳水是因为铁矿石期货引发的,而铁矿石跳水可能是一线城市楼市调控引发的,因此可以关注一下夜市铁矿石的走向,如果夜市铁矿石止跌回升,那么对A股企稳是有帮助的。
但从成交量来看,杀跌,成交量有所放大,抛压还在持续之中,估计短期之内大盘还需延续休整的态势,以消化抛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