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被分析师“点名”了 锌期货有故事可讲?

在“2017(第十二届)上海铜铝峰会”上,锌期货被分析师“点名”了。

  在回答2017年哪些商品最有故事可讲时,彭博行业研究亚洲金属与矿业主管朱轶毫不犹豫指向了锌期货。她认为,“大多数商品供大于求,锌供应在减少,需求在持续,所以会是第一个复苏的品种。”

  锌精矿的短缺为市场公认。2015年12月,矿业集团嘉能可宣布旗下澳洲、南非和哈萨克斯坦的含锌金属矿产量减少50万吨,这导致嘉能可锌矿产量下滑1/3,全球锌矿产量下滑3.7%。同时,其他高成本矿山也表示减产和停产。自此,锌精矿供应格局逐渐由供应过剩转变为供应偏紧,成为价格止跌并回升的主要驱动力。

  根据文华财经统计显示,沪锌期货指数2016年涨幅高达56%,2017年仍延续了上涨态势,截至3月23日,该指数涨幅为11.5%。

  市场关心的是,锌精矿短缺是否会向下游传导,未来锌锭是否会短期?对此,朱轶的答复是:目前锌锭还没有短缺,不过加工费(TC)在降。随着企业关停和产能减少,下半年锌锭可能会出现短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