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几大板块的估值逻辑 (2017-07-13 10:53:

几大板块的估值逻辑

对于板块和个股的估值(市盈率)我们不能按教科书照搬,要结合经济增长速度,国家发展政策及板块和个股的业绩增长速度。稳定增长(即,年增长10%以上,小于30%的增长幅度),年高速增长即高于30%的增长速度。

按当前看:

1.银行股5至15倍市盈率为理性区间,高于15倍市盈率则属于偏高。

2.保险股10至30倍市盈率为理性区间,高于30倍市盈率则属于偏高。

3.券商股10至40倍市盈率为理性区间,高于40倍市盈率则属于偏高。

4.行业龙头股10至30倍市盈率为理性区间,高于30倍市盈率则属于偏高。

5.绩优中小盘股20至50倍市盈率为理性区间,高于50倍市盈率则属于偏高。

对于对于板块和个股的估值(市盈率),还要参考总股本的大小,股本越大估值(市盈率)会偏低。而总股本越小估值(市盈率)会略高。

以上只是个人的浅见而已,既不是标准也不是铁律。投资者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应该结合自己的判断。其实股市的真理是“跌出机会,涨出风险”,在估值低的时候买进,在估值高的时候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