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 震荡市 逢低布局的策略不变!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全天基本上在平盘线上下维持震荡走势,尾盘稍稍有所拉升,以小幅上涨收盘,延续一贯风格。我们认为,明天开始大盘可能真的就要变盘了。通过盘面可以看出,大盘小幅上扬0.14%,报收3384.15点,离3400点已不远。不过市场成交量急剧萎缩,两市合计成交量仅5396亿元。从技术上来看,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开始粘合,但不可能一直粘合下去,配合缩量待变的量能指标,大有决出方向的信号。目前的3400点整数关口其实并没有太大阻力,连续的横盘走势已经整理的相对充分了,近期股指有能力突破该整数关。关键是突破之后怎么走,领涨权重没有完全启动,量能没有有效释放出来,再加上下方缺口对指数有一定的引力作用,冒然冲击上去守不住,对市场打击会比较大。

另外,今天的热点非常散乱,板块效应也不是很强。资金对于冲关前的谨慎态度,下跌没有筹码松动,但上涨也没有成交量。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锂电池、煤炭、有色、钢铁、次新股、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在这段时间中轮番表现,盘面较为活跃,但没有带动大盘向上突破,随着它们涨幅的扩大,由它们持续领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反观大金融、大权重板块,在股指有向下调整信号出现的时候会立即护盘,而股指上涨时会迅速下跌压制大盘,在最近高位整理期的反向调节效果明显。

目前上证50指数调整时间较为充分,后期如果大盘要向上突破,很可能还要落实到含权量极高的这个重要指数上,建议密切关注。

整体来看,周四、周五属于传统变盘期。我们攻防准备都需要做好,控制好仓位,切记追涨,逢低布局的策略不变。在热点转换的大格局中,寻找下一个轮动热点。激进者可选择强势股的回档买点,稳健者可等待低位滞涨股的补涨机会。

板块关注:一、医药板块

大消费类个股具有抗通胀、抗周期、抗风险的特点,昨天我们再次点金的旅游板块就是个不错的细分行业。其中西藏旅游600749小涨2.2%,走的还算比较省心的。而医药板块即是成长白马类更是纯正的大消费类。今年以来医药板块低迷已久,同样属于滞涨领域,就当前情况而言,医药行业相对估值合理、部分个股价位低,而业绩增速稳健,具备一定的投资亮点。值得关注的相关个股:奇正藏药002287、九芝堂000989等。

二、大金融板块

总体来看,各大指数中,目前只有上证50指数调整最充分,毕竟机会是跌出来的。而作为上证50指数中的重要板块,大金融板块的回调企稳和发力反攻值得我们关注。由于考虑到兼顾个股的活跃性,我们更偏好非50指数的银行、保险个股。值得关注的相关个股:张家港行002839、西水股份600291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