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跷跷板行情是否延续?

?周五沪深两市再度双双大幅下挫,沪指一根放量的中阴线击穿了5日10日线支撑,下方的支撑位基本丧失,下一个支撑位就是前期低点2068点附近了,距离跌破前期低点仅有一步之遥,深成指盘中也跌破了8000点整数大关,两市股指近期构筑的阶段底部平台面临再度向下破位的风险。在主板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创业板指数近日却再度上演了“跷跷板”行情,持续震荡上攻。创业板指数再度大涨1.5%,完成了对前期缺口的回补,有再度创出历史新高的趋势。

从资金存量看,存量资金都在准备申购新股,市场资金根本无力推升大盘蓝筹股,资金大肆炒作概念股,涨停板家还是为数不少,赚钱效应看起来不错,但总是围绕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主板要想走好难度就显得很大了。

盘面上看,银行、券商、地产等几大权重板块持续做空杀跌是拖累两市股指逐波回落的主要做空动能。华夏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股盘中跌幅都超过了3%。东吴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等均大跌了4%左右。虽然权重板块萎靡不振,但今天小盘题材以炒作依旧很活跃。传媒、手游两大热点板块炒作卷土重来是推动创业板指数不断走高的主要动能,天舟文化、拓维信息等前期强势股再度封板。此外苹果概念、蓝宝石概念、智能家居、绿色照明、高送转等几大题材板块今天也受到了资金热捧,涨幅居前。环旭电子、英唐智控、长方照明等纷纷涨停报收,表现极为给力。

周五两市涨停个股几乎全部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中的小盘题材股。这意味着在短期市场流动性趋紧的环境下,主力资金仅仅选择小盘股来做多拉升,而缺乏资金关注的主板市场个股特别是权重股则再度沦为了“鸡肋”。

总体来看,主板和创业板“跷跷板”行情的持续上演,后市或进一步推高创业板指数,而在IPO的“靴子”正式落地之前,A股主板市场整体或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恐难有大的表现机会,机会在中小市值。同时,随着年报大幕的即将拉开,有关年报概念的炒作或将展开,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