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LED板块领航冲击牛市第一波

? 2014新年伊始开市两天,板块走势最好的当属LED。连续两日放量长阳,板块指数已上破整理平台,创下自2011年4月起32个月以来新高。综合多方面因素分析来看,2014年上半年,LED板块可望率先走出一波小牛市,掀起2014年A股第一波。其主要理由有六点。

? 其一,LED行业规模面临急速扩张。该行业细分为两个子行业,即LED显示和LED照明。由于是电子直接转化为光,LED产品最大特点是节能。LED显示技术特别是在笔记本电脑产品中运用基本普及。LED照明行业规模庞大,由于技术和成本因素,前期应用范围较窄。近年来,随着高亮度、快散热技术的进步,高亮度节能灯具普及将成为现实,美国已明令限期淘汰传统照明灯具,相信国内也将为期不远,行业规模蛋糕将急速膨胀。

? 其二,LED板块业绩开始进入新一轮高增长。LED板块最初在2009-2010年掀起过第一波,这一波的主要特点是概念和大规模投入,很多企业靠政府补贴盈利,当时明星个股有三安光电和德豪润达等。如今,随着技术进步成本降低,核心企业毛利率稳步上升,板块主流公司业绩开始新一轮快速上涨,业绩推动股价可望演绎新的一波牛市行情。

? 其三,板块技术面已经形成上破态势【如图】。LED板块指数2013随大盘第一波上攻之后,经过了整整半年的蓄势,2014年第一周就果断放量上攻,一举上破技术整理平台。从板块指数日K线、周K线及月K线看,中线指标MACD、钱龙长线等皆为强势上攻态势;再加上量能的同步放大,是典型的价涨量增图形。因此,其中线技术指标支持板块一波小牛市的展开。

? 其四,板块集群牛庄炒作迹象明显。最近,该板块已经形成了集群庄股推进态势,主要龙头三安光电稳步推进向上。众多先锋庄股表现更为神勇,如长方照明、鸿利光电、德豪润达、阳光照明、雷曼光电等等。由于去年概念炒作中,LED板块表现并不是很出色,因而普遍涨幅不大,这就给今年起一波行情留下了较好的涨升空间。

? 其五,市场大环境支持板块尽情表演。去年大盘熊市下跌,而创业板却反其道而大涨一倍,为今后同等大环境下板块个股表现树立了榜样。2014年虽然多数人不看好大盘,相信看好板块和个股局部牛市者不少。因此,如今LED板块正是天时地利人和具备,掀起一波板块行情应该是顺水推舟。

? 其六,应该注意几点事项。一是注意LED产品质量档次差别较大,毛利率和盈利能力差别也很大,注意企业之间好坏区分。二是LED照明子行业或将是炒作主战场。三是个股图形多成东方日出态势,炒作势头均为凶猛,应从基本面和炒作资金实力仔细甄别个股未来。

? 总之,LED板块正面临行业形势上台阶,板块集群资金追捧凶猛,技术面也支持其中线向好,市场大环境也较为有利,2014年上半年,板块掀起2014年第一波小牛市行情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