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跳水暗藏惊天阴谋

?虽然昨天公布的去年12月份CPI好于预期但对市场影响不大,周四大盘再次受到5日均线的阻力压制,就在创业板指要突然历史新高之际,盘面却风云突变,午后在乐视网、华谊兄弟等几大权重的跳水下,创业板开始高位跳水并在尾盘放量加速。自周一大跌后,上证综指企稳后两次盘中反弹均以回落告终。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027.62点,下跌0.8%,深证成指报7746.74点,下跌0.7%。量能同比略有放大,两市共成交金额1817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合计有12只非ST股封涨停,个股普跌,仅部分网络游戏股表现不俗,其他无明显热点。具体板块方面;手游、传媒、上海自贸区、通信服务等题材有较大的涨幅,而军工、北斗导航、稀土永磁跌幅居前。有色、券商、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午后均出现明显的回落。

从资金流向看,周四两市尾盘流出109亿,且创业板也大幅流出18亿,说明主力开始从小盘股身上逃亡了,小市值个股后市大分化将加大。同时大盘地量依旧,但创业板却保持天量,不过却是跳水杀跌的,这说明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筹码开始松动,后市大分化或将不可避免。因此,对主力暗中流出,涨幅巨大的小市值个股以及不符合高成长的小盘股我们应斩仓出局。

从技术上看,周四沪指沪指报收一根光脚小阴线,大盘宽幅波动,日K线留下了长上影线,指标方面KDJ指标的勾头向下发散, MACD指标黄白两线形成死叉。技术上,周四大盘创出近期新低点,从技术上看大盘下方的支撑只有2019点和整数关口2000点了,如果管理层不放慢IPO的发行速度和数量,这些支撑都不能算强支撑的。同时,技术指标显示创业板已处于超买区,随时有较大震荡出现。

虽然保监会发布关于近期将启动历史存量保单投资蓝筹股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部分持有历史存量保单的保险公司申请试点,但市场显然更热衷于创业板的新兴行业,不少个股叠创新高。随着创业板指数逐步走高,将再度遇到前期高点的阻碍,是否能够一蹴而就创出新高还难以断定,市场暂时仍连续低迷。

总体来看,刘涛认为,由于资金面和周期性行业仍不容乐观,目前并没有出现趋势性好转的迹象,短期料难有太大起色,沪指新低之后,继续一轮下杀是大概率事件。而创业板形态较好,在保险资金获准投资的利好刺激之下,并结合IPO开闸后的坚挺表现来看,创业板或仍有上冲的潜力,不过随着新股发行节奏以及规模的扩大,创业板能否继续在重压之下维持涨势仍充满了悬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