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股疯狂抽血,2000点岌岌可危

?回顾本周行情,股指后半周呈现抵抗式下跌行情,盘中蓝筹股时有异动,但是受制于跟风买盘力量不足,导致股指每次异动后都迎来了更疯狂的跳水走势,同时也应验了“抵抗式下跌天天跌”的老话。昨日股指再创2008点新低,周末如若没有强劲利好支撑,在下周30只新股发行抽血的情况下,股指跌破2000点进入“1时代”可以说是必然的事情。

从技术面看,股指跌破2068点这一颈线支撑位后,双头形态确立,股指下跌空间已经打开,从本周走势来看,股指频创新低也证实了这点。而且从历史走势来看,股指在整数关口点位企稳反弹几乎从没有出现过,后市有望上演不破不立行情走势。所以刘涛认为如若管理层没有强力的救市手段,那么股指下周跌破2000点关口的几率将非常大,而且从波浪尺所绘制的图形来看,虽然股指颈线位和波浪尺100%目标位置重合,但是并没有对股指形成有效支撑,那么下一技术支撑位将下移至1950点附近,这样看来,其实2000点关口的支撑力量非常薄弱,短线在股指尚未企稳的情况下,投资朋友切勿盲目抄底。

从昨日盘面看,个股出现普跌格局,特别是创业板的大幅杀跌导致市场做多热情锐减,资金炒作题材从绿色照明到智能穿戴,再到今天的智能家电,显示热点范围正逐渐收敛,面对大盘疲弱态势,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后市反弹难度加大。此外,据最新数据显示,下周总共有30家新股IPO,本月公布的新股申购数总共达到了47只,如此高频率的新股发行,势必将严重分流二级市场资金,因此如若没有新的积极因素出现,股指下周将延续震荡走低格局。

综合来看,大盘持续下跌,可炒作热点越来越少,短线应该多看少动,等待企稳信号出现。短线操作上,逢高减持获利颇丰的创业板股票,关注改革受益股的轮动机会,一旦市场风格转换,则果断参与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