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险是风险的控制阀

?大多数人认为理财就是通过各种投资工具让手边的财富不断增长。事实上,要建构一个基础稳固的理财金字塔,至少需包含三个层次。最底层是保本架构,中间一层是增长架构,最上一层是节税架构。理财的金字塔要高要大,底层的保本结构就是最重要的关键。保本结构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没有风险的投资组合,譬如,定存、活存、保本基金等等;另一个就是保险。


  我们一辈子可以赚到多少钱,要靠时间、工作能力与理财来获得,理财或许可以操之在我,他可以藉由理财经理的帮忙来达成。但是,能否拥有足够长的工作时间与工作能力,有一个部分无法掌控,那就是病死残医。每天翻开报纸,你一定可以看到很多人不幸发生意外,轻则受伤,重则死亡,受伤不能工作与死亡对一个家庭造成的经济与财务冲击非常大。没有保险理赔金的家庭,可能因为缴不出房屋贷款,被银行强制收回房屋而必须搬家;孩子因为少了最重要的家庭收入,可能没办法接受更好的教育,甚至必须提早进入社会工作;你的另一半因为要一肩扛起家庭经济重担,必须出外工作或是兼职多赚一份收入,对孩子的关照减半……


  举个例子,大多数的人都没有想到,一位前途看好的专业经理人,拥有拼命向前冲刺的精神与能力,年薪高达数百万台币,按照他的工作能力持续二十年,一定可以带给他的家庭与孩子一个很宽裕的经济生活,他可能已经开始购置千万的房产,并已计划让孩子出国念书,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中逐步往前进行。但是天不从人愿,因为过度疲劳辛勤工作,这位专业经理人在40岁左右的年纪,就因过劳死而离开职场,留给家人的除了遗憾、回忆之外,还有很多必须重新调整的家庭计划。显然,没有足够的保险,就没有保险的人生。


  你也许会问:“我都还没有赚够钱,哪有闲钱买保险啊?”


  事实上,保险是以明确的小投资,来弥补不明确的大损失,保险金在遭遇病死残医的重大变故时,可以立即发挥周转金、急难救助金等活钱的功能,许多实际案例也发现很多家庭如果没有这笔理赔收入,可能就要靠社会救济或公益捐助才能挺过难关。因此,保险支出应该列为家庭最重要最优先的一笔投资,千万不能轻视。


  只要每年缴纳的保费是在合理的收入比例范围内,保险支出对你的整体投资计划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相反的,它还能为个人风险筑起一道最坚固的防护网。


  在从事投资理财失利的时候,我们有能力跌倒了再爬起;当意外和疾病等风险来临的时候,因为我们购买了足够的保险,我们的家庭总收入就不会受到影响,各种投资理财计划才能持续下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