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检视你的消费习惯

?“跳楼大甩卖”、“全场大出清”、“买一送一”,一波又一波的降价折扣,总是搔得你心头痒痒,不花钱不过瘾吗?或者一遇到老板怂恿你:“真的很便宜,不买太可惜”,你就忍不住掏钱出来吗?小心!在你认为占了便宜的同时,其实在理财的路上,你的亏才吃大了呢!


  我们身处在一个充满广告营销的社会,总是有许多商品信息无时无刻地提醒你:“快点买下来吧”,似乎唯有通过消费,才能彰显个人的生命价值与存在意义,有时候,我们花钱买东西不只是为了食衣住行育乐之类的基本开销,更多的时候,目的在于炫耀、在于凸显地位。


  为什么价值不菲的世界名牌在东方人的社会卖得特别好?有营销学家认为,因为东方社会地窄人稠,今天某某人购买印有名牌商标的服饰配件,明天就会被好多人看到,他们买的时候也只是希望在别人的眼中看到自我身价的提升,我想这样的分析很实在,如果在一望无际的沙漠或者大草原,谁会管你手上提的是不是上万元的名牌限量包呢!


  话说回来,抢便宜也是人之常情,谁不想用最少的金钱,买到最好的货品?可惜的是我们总是陷入商人的花招中而不自知。你总是陷入消费陷阱吗?真正的便宜货哪里买呢?让我慢慢告诉你!


  消费陷阱一:贪小便宜浪费更多


  你一定经常遇到这样的销售技巧,“这件衣服真的很便宜,单价70,三件200,不如你买个三件吧?”你在心中盘算了一下:“没错,我一次买三件的话,单价最少便宜快5元,当然多买点才划得来”,如果买回去之后你只用到一件,其它两件都报废了,那你不是浪费更多吗?


  消费陷阱二:掏空钱包的拿铁因子


  “拿铁因子”指的是非必要的开销,星巴克的拿铁咖啡一杯20多元,每天喝一杯,一年后累积的开销为将近7000元,如果你把这笔钱省下来,挪作投资理财,长期累积加上复利的效果,资产就在不知不觉中又增加了!


  我想不只是拿铁,跨行提款手续费一次2元的手续费、一包10元以上的香烟、1元的口香糖、2元的报纸、5元的瓶装饮料……这些单笔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开销加起来,就是足以掏空钱包,可怕的“拿铁因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