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3月19日

?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3月19日


 ? 1、 78家央企将退出房地产业务具体时间表未透露


  在舆论热切关注央企频造地王的背景下,作为央企出资人的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对主业非房地产的央企发出了退出地产业的指令。按照国资委统计,除了主业为房地产的16家央企,余下还有78家非房地产主业的央企亦涉足地产业。国资委昨日表态,前者须带头执行法规政策,而后者应该加快进行调整重组,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任务后有序退出。


  点评: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7%,涨幅比1月份扩大1.2个百分点。按国家统计局统计,去年,全国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于贷款为11293亿元,同比增长48.5%,但同期股市却未见好转,风险资金可能已在房地产行业积聚。世界银行昨日也向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泡沫发出了警告。


  2、 证监会:慎重推开上市公司分立试点工作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8日表示,现阶段,我国上市公司分立尚处于试点阶段,应当严格条件、谨慎试点。证监会结合本次东北高速分立试点案例,总结经验,依据现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上市公司分立试行办法》,严格上市公司分立标准和条件,在条件成熟时,依法合规,慎重推开试点工作。


  点评:上市公司分立的经济意义是,解放和促进生产力的发展,有利于降低上市公司多元业务之间的负面协同效应,有利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高公司治理的效力。


  3、 鲁丰股份等3新股周五申购指南 三创业板公司同时上市


  鲁丰股份等三只中小板新股发布公告称,三公司将于3月19日(周五)实施网上、网下申购。


  点评:东方财富(300059)、康耐特(300061)和中能电气(300062)股票将于19日在创业板上市交易,创业板个股将增加至61只。


  4、 五粮液09年净利增79% 一汽轿车净利增5成 年报专题


  五粮液周四晚间披露年报。公司09年净利润增长近八成,拟每10股派现1.5元。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29亿元,同比增长40.29%;实现净利润32.45亿元,同比增长79.20%;每股收益0.855元,同比增长79.25%。


  点评:上市公司2009年盈利能力回暖,六成公司毛利率提升。食品饮料业吸金能力增长最快,领衔16个毛利率同比增长的行业,毛利率增至40%,而房地产行业等六行业毛利率同比降低,其中,房地产毛利率降低4个百分点,钢铁则依然为最不赚钱行当,毛利率下降1个百分点,仅为6%。


  5、 综述:美股涨跌不一道指8连阳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盘中局面波动。道指连续第8个交易日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5.50点,收于10,779.17点,涨幅0.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9点,收于2,391.28点,涨幅0.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9点,收于1,165.82点,跌幅0.03%。


  点评:今天公布的众多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状况尚可,其中CPI数据证实通胀压力较轻,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降低。


走势预测:目前,有部分机构分析文章开始大力宣扬风格转换,认为大盘的炒作热点将向大盘蓝筹股转换。对这一观点,应该持谨慎态度。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背景下,大盘蓝筹股有明显的先天优势,再加上本身的低估值优势,其后市的涨升是值得预期的。但由此就判断大盘的热点将转移到大盘蓝筹股上,无论从市场氛围还是从资金实力上来看,都显得底气不足。因此,目前还轻言风格转换。短线大盘还有继续反弹要求,但是今天是周末,市场将会比较谨慎,预计反弹力度有限。但是,中期向上的走势还是值得期待的。后市可以继续谨慎做多,主要是重点把握个股机会。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地产,科技,业绩增长及年报题材股。  


操作提示:银基发展(000511) 公司主营业务为土地整理、房地产开发和酒店管理,主营业务地区为沈阳、上海,公司扎根沈阳多年,是“政府立项,企业运作”这一创新型土地整理模式的先驱,1999年以来,完成了沈阳浑河北岸天坛地区200万平米废弃土地的整理项目,同时,银基发展获得不低于65万平方米建设用地的土地外,其余三分之二的区域将规划设计为开放式主题公园(此公园现命名为奥林匹克)。公司是沈阳房地产市场的著名品牌,东北地区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