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3月23日

?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3月23日


 1、国资委要求非地产主业央企15天内制订退出方案


  3月19日,国资委召开部分中央企业会议,16户以房地产为主业和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对中央企业房地产业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


  点评:2009年,央企房地产业务销售收入为2209亿元,约占全国商品房销售收入的5%;房屋销售面积为2807万平方米,约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的3%。在房地产市场不占主导地位。东海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桂长元也表示,就算是非地产主业的央企撤出房地产行业,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不大,对房价更是影响甚微。


? 2、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有望环比增长


?1500亿元还是9000亿元?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预测,但同时指向了3月份的信贷投放规模。货币当局倡导“均衡放贷、防止贷款大起大落”的监管理念,而商业银行坚持“早投放、早受益”的经营目标。经过商业银行和监管机构的博弈,3月商业银行信贷投放节奏将如何演化?


? 3、陈德铭:3月我国可能出现贸易逆差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1日在京表示,预计3月份中国可能会出现贸易逆差。他指出,人民币汇率并不存在美国认为的低估和操纵。


? 4、投资者最快下周一开立融资融券账户


?首批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券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望于3月底之前开始受理投资者开户申请,最快下周一。? ?
 5、沈阳经济区已获批 有望本周公布


?记者从辽宁省发改委获悉,由辽宁省政府向国务院上报的《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将沈阳经济区列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请示》已获国务院批准,待国家发改委复函后,有望于本周公布。


??6、三七面临绝收 云药板块集体犯愁


?由于云南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旱,大面积农作物绝收,其中也影响到了中药材。云南是我国最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基地之一,灾情最为严重的文山州,是我国三七的生产基地。


? 7、纸浆价飙升 造纸公司成本压力日增


?近日多因素导致纸浆价格持续攀升,并创下近十年新高。为转移成本上涨压力,部分纸品已经开始了年内第二波提价。由于浆价涨幅超过纸品价格涨幅,有分析师预计,造纸行业盈利能力将出现下滑,部分弱势企业将被挤出局,业内优势公司,尤其是浆纸一体化企业将在行业洗牌中赢得机会。


走势预测:昨天大盘虽然震荡整理,但个股比较活跃,赚钱效应将会继续吸引资金继续入市,大盘后市还有继续上升空间,但是3100点一带压力比较大,后市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及 权重股 的走势。在 短线 的关前蓄势之后,预计后市大盘仍然具有向上突破3100点的要求,操作说暂时谨慎持股为主,重点关注电子信息, 新能源 ,及西部地区板块个股的短线机会,中线关注业绩增长及 年报 题材股。


操作提示:宁夏恒力(600165) 公司09年在挖潜增效、降低成本、开拓市场、增销促产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子公司石嘴山市荣贸金属物资回收有限公司09年享受增值税先征后退的优惠政策,使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