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3月29日

?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3月29日


  1、 中金所:股指期货将于4月16日正式上市


  3月26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公布关于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自2010年4月16日起正式上市交易,首批上市合约为2010年5月、6月、9月和12月合约。


  点评:“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股指期货终于确定了上市日期,早前就有专家指出,股指期货正式上市将是影响今年二季度股市的一个重要因素。业内人士预计,在增厚业绩的利好下,纯期货股和参控期货股有望再度演绎一波行情。


  2、 中国石化首次收购海外油气资源资产


  3月28日晚间消息,中国石化宣布通过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收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SOOGL 所持Sonango Sinopec International Ltd (简称”SSI”) 公司55%的股权,本次交易总对价为24.57 亿美元。


  点评:这笔交易旨在进一步扩大中国石化上游业务规模。此消息对今日中国石化的市场表现将形成利好作用。


  3、 美国股市连续第四周上扬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消息 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但本周美股收高,已是连续第四周上扬。欧盟公布了在必要时与IMF联手救援希腊的计划,减轻了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


  点评:近期外围股市持续走强,对A股有提振作用。


  4、 本周解禁市值超千亿


  本周A股市场有64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超过千亿元,位居今年来单周解禁规模的第三位。其中有四成的解禁规模为兖州煤业的股权分置限售股份所贡献,位居本周29家上市公司解禁量的首位。


  点评:解禁市值不小,对A股形成利空。


  5、 上市公司业绩重回增长轨道


  随着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净利近半权重的中石油、中石化和工行、中行、建行“五巨头”的年报陆续亮相,上市公司2009年整体业绩已可基本定调。根据已发布的年报,结合其他未发布年报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情况,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或在21%左右,这意味着在贯穿全年的经济刺激政策推动下,作为国民经济主体的国内上市公司成功摆脱国际金融危机拖累,重回增长轨道。


  点评:在整体经济环境不会出现大的波动的前提下,今年第一季度乃至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增长悬念不大。以收入与业绩规模均占比突出的上市银行来看,行业有望继续享受“量价齐升”的好处。


走势预测:预计本周大盘将继续反弹,并有望再度挑战3100点的压力区域,操作上建议继续持股为主,重点关注市场热点变化情况。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区域板块及科技股要保持警惕,逢高减仓


操作提示:东方明珠(600832)公司将拥有上海世博演艺中心40年的管理经营权。今年世博会将吸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而从目前门票销售情况来看,这一数据很可能会超出预期。庞大的客流量将会带来旅游、餐饮、酒店等方面消费的激增。世博期间,东方明珠塔、国际会议中心将获得至少40%的利润增长,浦江游船业务盈利将成倍增长,世博演艺中心则将是2010年后的利润增长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