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3月30日

?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3月30日


  1、 国有大银行再融资轮廓明朗


  在建设银行29日举行的2009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张建国表示,建行希望在2010年完成再融资,希望(香港、上海)两个市场都有斩获。建行同时证实,银监会已经将建行的资本充足率要求提高到11.5%,目前从建行的发展情况看,确实存在一定的资本补充压力。


  点评:分析师表示,考虑到银行再融资大多采用可转债和定向增发方式,银行此轮再融资压力明显小于市场预期,但也有不确定性在于监管部门可能不断提高的政策底线。


  2、社保基金将参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


  3月29日下午消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今日下午表示,作为机构投资者,肯定会投资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但不会直接参与,会通过符合资格的管理人投资。另外,他表示社保基金对境外投资比例未来期望达到20%。


  点评:社保基金参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为市场提供了资金,利好A股。


  3、一季报披露4月9日将拉开大幕


  上交所昨日发布2010年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预约时间表,沪市长航油运博瑞传播两家公司将率先披露,预约披露时间为4月9日。据统计,4月中旬前仅76家公司预约披露一季报,而大部分公司选择在4月下旬完成披露工作。一季报披露时间将于4月30日结束。


  点评:上市公司业绩是否保持继续增长势头将在一季报中有所体现,业内人士表示,从过去的市场表现来看,公司股价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季报业绩的影响。


  4、旱灾、矿难将推动煤炭价格加速回升


  28日13时40分左右,中煤能源601898)和山西焦煤集团各持股50%的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超过100人被困井下。西南五省干旱程度超预期,3-5月传统用煤淡季将成旺季。


  点评:在当前煤炭市场价格已经开始反弹的背景下,分析人士认为,矿难事故的发生将影响煤炭供应,而西南地区旱情若持续到夏季得不到有效缓解,将会刺激煤炭需求大增,从而改变煤炭市场脆弱的平衡态势。周一煤炭板块强劲上涨,位于涨幅榜第一,在煤炭价格回升预期下,煤炭股有望继续走强。


  5、道指创18个月新高


  受能源与矿业股上涨带动,美股周一收高,道指创18个月新高。美元的疲软刺激大宗商品市场走强,标准普尔能源股指数上涨了1.8%,埃克森美孚上涨了1.1%。金融板块的下跌,限制了主要股指涨幅,花旗集团下跌了3.3%。


  点评:近期外围持续走强,道指周一再创新高,对A股有提振作用。


  6、20只新基金带来入市资金逾400亿


  受惠于按不同产品类型“分条线”审批,今年成立的新发基金已达20只,由此带来的入市资金超过400亿元。


  点评:新基金不断扩容,为市场带来资金,利好A股。


  7、上交所将采取具体措施支持文化企业上市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文化企业改制上市工作会议昨天在上海举行。上交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在会上表示,上交所将采取具体措施支持文化企业上市。目前上交所将针对10家比较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全程服务,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报送监管层。


  点评:从2004年以来,我国文化产业年均增长幅度都在15%以上,远超过GDP的增长幅度,相关公司上市后将带动文化传媒板块的活跃,利好传媒板块个股。



走势预测:对于后市走势,我们认为,短线大盘股可能还有涨升空间,这意味著股指仍将有向上空间,短线大盘有望冲击3300一带的压力区域。不过市场资金面不是非常宽松,这可能会抑制股指向上的高度。操作上逢高可以适量减仓,不要过分追高。大盘指标股能否持续上涨也需要谨慎观察。


操作提示: 东湖高新(600133)高送转 创投 环保 地产 参股金融 受益湖北12万亿投资计划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为稳健,近期走出了价升量增的盘升走势,主力吸纳迹象十分明显,由于该股具备了强大的创投、环保、房地产等题材,走势稳健的东湖高新其强劲的反弹已一触即发,想象空间巨大!其未来的表现无疑值得高度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