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4月2日

?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4月2日


 ?? 1、 A股存量资金重上1.5万亿


  今年3月末,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盘底震荡后开始上升,当月末二级市场存量资金达到1.52万亿,比上月大幅增加500亿元。


  点评:3月资金的流入规模较大,尤其是个人资金较为活跃。该类资金能否持续流入,很大程度上决定市场能否在目前位置和成交量水平持续上攻。资金面的活跃利好A股。


  2、 多国数据利好 美股五周连阳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消息 受多国利好制造业数据推动,周四美国股市收高。至此,美国股市已经连续第五周上扬。中、日、英、德以及美国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证实全球经济复苏处于上升势头,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点评:外围持续走好,亚太股市二季度开门红,有利于A股的进一步上涨。


  3、 基金发行量创八个月新高 4月迎来400亿资金


  2010年3月份A股市场共有14只基金发行,发行数量为近八个月来的新高。A股市场有望在4月份迎来超过400亿元的建仓资金,这也是2009年7月份以来新基金带来的最大资金增量。


  点评:在这14只基金中,有六只为指数型基金。事实上,多数基金已经将目光转向大盘蓝筹股,市场风格有望发生转换。


  4、 13.74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首发配售股须警惕


  下周两市将有涉及23只个股的13.74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的62亿股大幅减少了近50亿股。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为 178.25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大幅减少。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6只个股的8.29亿股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60.33%,解禁市值为 91.05亿元。深市有涉及17只个股的5.45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39.67%,相比之下,下周沪市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点评:?市场人士分析,下周两市总体限售股解禁量较小,对市场的影响不大,主要解禁力量来自于股改限售股,不过所持股份的股东近来鲜有减持记录。配售股解禁后,或将有足够资金接盘,股价受影响不会太大。不过在较大的抛售压力下,投资者还是需要警惕,而谨慎投资者最好规避对此类个股的操作。


  5、 融资交易额远超融券交易 首交易日13只股遭卖空


  在融资融券首个交易日过后,沪深交易所于4月1日公布的两市融资融券成交情况显示,31日超过655万元的融资买入额远超当日融券余额。从目前情况看,融资业务将成为融资融券试点阶段“重头戏”,而近期A股市场的持续反弹也让融券业务“生不逢时”。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与近期大盘蓝筹股上涨和市场回暖有很大关系。投资者判断股市还会继续上涨,自然会融资买入股票。此外,目前6家试点券商的自有资金占了初期融资融券额度的很大比例,而可供借出的自有证券品种和规模都比较少,这也限制了投资者卖空的交易规模。可见,投资者看涨近期市场。


  6、 国务院7号文划定生死线 水泥业启重组大幕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通过有关渠道独家获悉,由工信部起草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7号,下称《7号文》)日前已经下发到各省市,其最核心内容就是确定了产能过剩行业在今后三年的淘汰任务,而针对水泥行业,经初步测算,未来三年落后产能淘汰总量将大于3亿吨。


  点评:由于新建产能受限,水泥企业兼并重组的步伐将更快。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战略性并购将成为主导,很多小型水泥线将是自生自灭。这对水泥板块将有利好作用。


走势预测; 目前大盘已经走出了明显的底部形态,各种技术指标都已经基本得到了较好的修复,大盘已经具备了向上拓展的基础,但是大盘继续上行很快将遇到3200-3250一带的压力区,大盘要突破这个压力区,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因此后市要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及热点的形成。在操作上继续持股为主,重点关注近期放量上扬的技术形态完好的股票,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要及时逢高出局换股。


操作提示:西飞国际( 000768 ):公司是我国军机生产企业唯一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业务由国产飞机零部件和国外转包零部件生产为主转变为飞机整机生产和国外转包零部件生产为主。 年报 显示,西飞国际2009年实现工业增加值16.34亿元,完成年计划16亿元的102.13%。报告期,公司按计划节点确保完成了军用飞机的改进、改型及研制工作。公司承担的军机产品订货稳定,新舟飞机逐步形成系列化,还有122架订单未交付,国际合作项目尚余19.38亿 美元 合同待交付,公司与上海飞机制造厂签订了100架份ARJ21-700飞机批生产合同,能够确保经营和盈利能力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从二级市场来看,其技术指标中的KDJ、WR%等有形成金叉之势,考虑其较好的股性与发展前景,建议逢低进行波动性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