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沪指尾盘拉起 把握市场主脉搏

?


收评:沪指尾盘拉起 把握市场主脉搏

?? 周二A股市场振荡攀升,上证指数创近三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尽管小盘股跳水一度拖累沪指失守半年线支撑,但因央行维持1年期央票利率不变舒缓了市场对于政策收紧的忧虑,加上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刺激资金追捧权重股,最终推动大盘午后绝地反弹。 从盘中来看,金融板块大涨近3%,稳居板块涨幅榜之首,成为今日做多的第一主力。A股市场今日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新股疯狂过后是一片狼籍,尤其是今日上市的新股疯狂上涨,导致了新股出现了集体式的狂泻走势。二是市场热点切换并不成功,大盘股、权重股在早盘一度风光过后再度陷入疲软走势,如此折射出市场短线存在着一定的调整格局。


  展望后市,中期攀升格局还没有破坏,3070-3100区间的支撑依旧有效,只要不有效跌破,我们就不必过分担心空头还能有多旺盛,但股指小幅波动并不意味着个股没有什么风险。前期疯狂的创业板是投资者必须坚决回避的。而同样表现活跃的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相关板块也还有回调空间,但他们后期的表现还未结束,这是投资者可以低吸的板块之一。3180-3200区间是股指的强压力位。经济数据对大盘的影响还未结束,后期的CPI数据或许还会让股指大幅波动。昨日大盘的下跌放量,已经明显确认是市场资金调仓时机,因此,今日大盘早盘尾市的股价回落,应也确认是昨日调仓的尾声阶段。市场风格转换已经完全实现,从投机的中小板、创业板中抽身已经是事实。因此,对于此类大幅上涨的个股,应继续逢高减仓。另外,股指期货推出在即,能作为标的证券的那些优质大盘蓝筹股必将受机构资金的青睐,它们的低吸机会,更是不容错过。当然,1季度预增(高配送)概念个股,受益上海世博会的旅游、酒店、交运类个股还将有波段性机会。继续关注尚未公布年报的绩优小盘股、机械行业以及二线蓝筹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