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5月20日

?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5月20日


 ? 1、 证监会将加大力度查办老鼠仓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日前在“证券行政处罚体制改革和投资者保护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努力维护好“三公”市场秩序,推动司法机关细化、完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两个认定指引;对于市场反应强烈的内幕交易、“老鼠仓”和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加大查办力度。


  点评:在黄光裕刚刚宣判之际,证监会表态加大力度查办老鼠仓,将有助于市场更加规范稳定,促进价值投资。


  2、中金所对股指期货违规交易开首张罚单


  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获悉,为规范市场交易行为,维护股指期货市场正常交易秩序,中金所近日对涉嫌违规的客户杨某采取了限制开仓两周的措施。某期货公司客户杨某在交易过程中,数次出现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的行为,涉嫌违反中金所相关业务规则之规定。


  点评:股指期货助推股指下跌的说法近期一直广为流传,中金所此举将有可能改变人们的预期,利好股市。?


  3、海外投行纷纷调低中国加息预期


  考虑到欧洲债务危机等不确定性因素,最近两天,有多家海外投行重新调整对中国加息的预期。总体的基调是:加息次数会减少,启动时机会推迟。摩根士丹利19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预计中国今年最多加息一次,而且加息会发生在下半年。此前,该行预计中国将在上半年加息。


  点评:加息预期被调低,将会减缓人们对于调控的预期,有助于市场稳定,筑底反弹。


  4、前4月国企利润增近七成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5795.2亿元,同比增长69.6%,4月比3月环比增长7%。其中,央企累计实现利润4122.2亿元,同比增长50.2%,4月比3月环比增长3.7%。地方国企累计实现利润1673亿元,同比增长1.5倍,4月比3月环比增长14.8%。


  点评:国企利润大增,说明经济持续回暖,业绩的支撑是股市上涨的最重要动力。


  5、浙江出台楼市调控18条细则


  继不少城市自主制定楼市调控的地方细则后,浙江率先颁布了首个省级细则。昨天,浙江省政府网站正式公布了共18项内容的“浙版细则”。业内看来,“浙18条”并没有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业内人士认为,在这份首个省级细则中,其税收提法“意味深长”。


  点评:“浙18条”并没有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这将可能进一步促进地产股的反弹。


  6、新大新材暂缓创业板上市


  新大新材因主营产品涉嫌侵犯专利备受媒体关注。昨天晚上,新大新材发布公告,称鉴于尚有相关事项需进一步落实,经公司申请,暂缓上市。河南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原定于2010年5月20日在本所创业板上市。


  点评:在上市前一天突然公告暂缓上市,IPO及创业板乱象恐将继续上演。


  7、聂梅生:今年或试点房产税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19日表示,今年中国可能出台房产税试点,加大房地产持有环节的税收征收力度,以促使房价走向合理区间。此外,热点城市房价肯定会有所松动,6月底会显现眉目。


  点评:房产税征收是大势所趋,有可能对刚刚反弹的地产股造成影响。


  8、车企整体上市再掀热潮


  广汽集团借壳骏威汽车,H股整体上市在望。与此同时,一汽集团、东风集团整体上市箭在弦上。而奇瑞汽车、力帆汽车、众泰汽车等的IPO在有序推进,比亚迪、长城汽车则驶在回归A股的路上。一时之间,车企上市融资和再融资已是风生水起。


  点评:汽车行业从去年至今销售持续火爆,整体上市概念有望形成新的炒作机会,近期一汽夏利已提前异动。


  9、德宣布卖空禁令致欧股暴跌


  因德国政府独自宣布的裸卖空禁令突显欧元区内部政策的分歧并增强了投资者对于欧元区前景的担忧,欧洲股市周三受到大量卖盘冲击。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3%,至243.82点,银行与矿业股领跌。该指数在过去四天里有三个交易日下跌。


  点评:A股虽然有所企稳,但欧美股市的下跌仍将使A股的反弹充满不确定性。


  10、?纽约金价低收1.8%跌破1200美元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大幅跌收,收盘位跌破了1200美元/盎司关口。与此同时,白金和钯金价格均大幅下挫,商品市场人士对风险的偏好明显下降。6月合约下跌21.5美元,收于1193.1美元/盎司,跌幅为1.8%。


  点评:金价下跌有可能会拖累黄金股的表现,进而使有色金属板块受到压力。


走势预测: 大盘弱势趋势难改。技术上看,目前大盘的反弹仍明显是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而且力度很弱。到目前为止,影响大盘下跌是因素如新股发行,股指期货,政策调控等等,仍然没有得到任何缓解和消除。如果没有政策性利好的支持,后市大盘还有再度考验2500点的可能。


操作提示:宁波华翔002048宁波地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开通仪式对于国内市场,公司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将积极拓展其他主机车,利用复制能力,提高公司的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对于出口市场,公司已完成相关产品如桃木等的国际市场拓展,继续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