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5月26日

?



【操盘必读】今天大盘走势预测及操作提示。5月26日


 ? 1、 险资入市比例放宽 A股和股基投资升至20%


  记者昨日获悉,保监会近日召集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高管闭门开会,会上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保险资金运用政策有较大调整,投资A股、港股、无担保债等多个渠道的范围和比例上限将被放宽。


  点评:险资入市比例放宽,将为市场输血,缓解IPO和银行再融资的压力,同时利好保险股。


  2、 中美签署能源贸易核能等合作协议


  据国家外交部晚间公告显示,中美双方25日下午在北京签署了七项合作协议,涉及能源、贸易、融资、核能利用等多个方面。


  点评:些举将利好新能源、出口等相关行业,美国对华贸易保护有望得到缓解。


  3、 “热钱”未现大规模入境部分流入房地产


  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经过一个季度的打击“热钱”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外汇局尚未发现境外“热钱”有组织、大规模流入境内,但通过“蚂蚁搬家”方式流入的“热钱”确实有一部分直接或辗转流入房地产等热点领域。


  点评:如果国家打击热钱流入,导致资金撤出房地产,将对地产板块构成新的压力。


  4、 深发展高管换血平安系迅速入主


  深发展今日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昨日已审议通过了数个高管人事变动议案,这些议案主要包括现任董事长纽曼将辞去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及董事职务,原董事刘宝瑞、唐开罗、马雪征和刘玮琪辞职,现任行长肖遂宁将出任董事长一职,拟聘任原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担任深发展新任行长。


  点评:现任董事长纽曼辞职,说明平深重组进一步加速,利好深发展、平安和金融板块。


  5、 传言四起住房保有环节征税仍引而待发


  近日关于房产税的传言四起,关于房产税,有关部门的思路一直很清晰,并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相关工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著名财税专家倪红日表示,近日关于房产税的说法有很多是没有根据的,有关部门还在积极研究住房保有环节税收的相关问题。


  点评:房产税征收是大势所趋,不管是房产税还是物业税,均可以在现有政策调控效果不佳时再出台,对地产板块构成长期影响。


  6、 汽车以旧换新有望延长补贴力度或加大


  去年出台且已实行一年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于今年5月31日结束,但本月以来,办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消费者却多到“爆棚”,该政策的拉动车市消费作用迅猛增长。同时,上海证券报从相关部门获知,以旧换新政策有望延续到今年底,补贴力度还将有所调整。


  点评:对于汽车板块构成利好,经过调整之后,汽车股估值优势再现,近期一汽夏利已率先启动。


  7、 大唐发电掘金煤制气核电拟定向增发A股募80亿


  大唐发电拟以最低6.81元/股,发行最多10亿股,募集资金80亿元投入8个项目及偿还贷款。其中,三个项目令人关注。总投资257亿元的内蒙古克旗煤制天然气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0亿元;总投资245亿元的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8亿元;总投资493亿元的福建宁德核电一期工程,拟投入募集资金12亿元。


  点评:定向增发对市场影响不大,从长期看,煤制气核电业务对公司构成长期利好。


  8、 综述:金融股刺激美股探底反弹


  美股周二再次出现剧烈振荡行情,道指在开盘后不久便跌破万点最低时下跌了近300点,主要股指跌幅达到3%以上。因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Barney Frank)表示金融改革方案中强迫银行剥离衍生工具业务的条款“太过份”,银行股在尾盘开始快速反弹并带动大盘回升。金融板块盘中最低下跌3%以上,收盘时转为上涨0.8%。


  点评:美股早盘的大跌到收盘时完全收复失地,将有助于A股进一步反弹,金融板块有望再度领涨。


   走势预测:总体看昨天的回调还是比较正常的,反弹中缩量洗盘是非常必要的,5日线获得一定支撑也表明多头并没有完全放弃市场主动权,短期如能顺势回补掉2580-2600区间的缺口,并获得真正强支撑的话,那后期的上行空间和时间都还可以期待。预计后市大盘的阻力位在2700-2750点一带,重点关注2600点的支撑力度。总体上看,我们认为后市大盘以震荡筑底为主,波动区域大致在2600-2750点,并有望形成向上反弹的上升通道,因此建议投资者目前不要过于悲观。后市关注的重点仍然是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生物医药、信息网络等强势品种。


操作提示:福日电子(600203) 公司是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骨干企业,掌控了LED核心技术,节能照明点亮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且公司存在资产整合的可能。在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动下,“低碳经济”获得快速发展的机遇,尤其是绿色照明更是备受政府的重视。近期新能源概念股持续活跃于资本市场上,如佛山照明、孚日股份、雪莱特、风帆股份、浙江阳光等今日再次逆势走强。新能源作为产业结构调整下催生的投资机会,已经成为市场的一条炒作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