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值得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几个消息

?


下周值得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几个消息:


?


1 、下周一将迎来 A 股步入全流通时代,,中石油领衔史上解禁最大单 1575.22 亿股,解禁市值高达 1.88 万亿元,相当于此前中石油流通市值的 40 倍,解禁市值占到了 11 月解禁总额的近九成。 11 A 股共有 115 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份解禁,解禁股份总量为 1736.82 亿股,解禁市值超过 2 万亿元。 11 月也因中石油的 天量解禁 ,迎来史上最大的一次单月解禁。此次解禁后,除农行外,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神华 A 股总市值前十大公司均已实现全流通,到年底 A 股总流通股本占总股本的比例将超过 80% ,可以说, A 股已经步入全流通时代。


?


2、受益10月行情上涨,“靠天吃饭”的证券公司业绩展现出超强爆发力。昨日披露数据的9家上市券商10月份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1.81亿元,净利20.28亿元,环比增幅达62.12%。 10月份,大盘股的反弹点燃了今年以来市场最大的上涨行情,两市日均成交额超过3900亿,环比增加近70%。


?


3、据有关消息,今年年底之前矿业联合会肯定会拟出煤炭资源税征收草案。这对煤炭资源股会造成负面影响。


?


4周美元放水将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从本周A股市场成交量看,平均每天都在4000亿以上。 A股市场本周五 66 亿资金进场,为连续第二日净流入,两市成交4569.27亿,市场的量能非常大,说明市场流动性非常充裕。


?


5 、从盘看,市场反复在3000附近点博弈,如果结合年初3180点高位看,说明在3000点到3100点区域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盘,所以本周大盘在这个区域反复震荡是理所当然。


?


6 、有色、煤炭股在国庆后的急涨,已经透支了未来通胀的预期,俗话说,来的快去也快,并且这些资源类股是本周资金流出是大板块。本周五有色金属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 3.39 亿元,铁路运输板块净流出 3.28 亿元,饮料制造板块流出 2.67 亿元,黑色金属加工板块流出 2.45 亿元,交通运输设备、煤炭采选、电器机械及器材、食品加工、渔业流出超过 1 亿元。


?


结论:


?


1 、航天、军工受美元放水和产业重组两大利好,本周大涨,如没有意外这些板块在下周将继续走好。“火箭式”上涨行情推动上市券商 1 业绩出现爆发性增长,券商股也会继续走强。


?


2 、有色、煤炭、地产、银行股会继续走低。


?


3 、下周股市走势板块分化严重,大盘在3000点区域反复震荡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