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祝广大股友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值此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祝广大股友双节快乐,身心健康,吉祥如意,合家幸福!








现借苏轼《水调歌头》,与网友共勉.


《水调歌头》 苏轼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浅译:


皎洁的明月何时出现?我端起酒杯询问青天。不知道月中宫殿,今晚该是哪一年?我想驾着长风回到天上,又恐怕经不起那月中宫殿的高寒。月下起舞,清影随人,清冷的月宫怎比得上人间!


月光转过朱红色的楼阁,贴近雕花的窗户,照到不眠的人。月亮不应对人间有什么遗憾,为什么总是在人离别之时圆呢?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自古难以周全。希望人们都能身体康健,即使相隔千里,也可共同沐浴在同样的月光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