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股跌停,大盘创4年新低,原因何在?

今天千股跌停,大盘创4年新低,原因何在?

今年3月份,大盘还在有在3300点上下挣扎时,本博就发博文,指出:<刀枪入库,放马南山>.而那些所谓的专家学者还唱高要见4000点,他们的理由是:A股估值接近历史低点,中国经济增速第一、引领全球,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可与美帝比肩,美股大牛十年,翻倍-再翻倍-再翻倍,A股离大牛不远,等等.做白日美梦.但是A股现实给了他们一棒 再一棒 再一棒,打得昏头转向.

本博为什么能精确的预测大盘的涨跌(参见下图一),最根本的原因只有一条,这就是找到了A股症结所在:从今年开始,每年有约4万亿的解禁和IPO流通资金缺口无法解决,相对于A股总流通市值40万亿而言,每年大盘下跌-10%,个股普遍下跌20%,都是很正常的事.详见本博文<<供需严重失衡,是A股持续下跌的根本原因!>>(2018-06-11 17:02:59).

本博曾多次反复强调的观点,现再次重申:

大盘振荡下跌、板块及个股轮番下台阶,是2015.6.15日见高点5178点开始的第4次大熊市的主流,反弹仅仅是严重超跌后的短暂反抽的支流;A股在没有解决每年约四万亿的解禁和IPO流通所需的资金缺口前;在没有大批量拉圾股强制退市前;在没有股票退市后,对股民赔偿制度完善前,这种状况都不会有根本的改变.这种状况根本改变,可能在2020年见2000点或以下时,管理层被迫采取果断措施,解禁与分红严格挂钩,每年公司分多少红,就只能解禁多少市值的股份,只要这个措施实行,则大牛立即到来.

但是,现在仍要作好持久大熊市的心理准备.在大熊市中,每年只作一波行情,这就是2-4月的一年一度的春季阶段反弹行情,其余时间空仓休息.

短线仍会继续下杀,快本周、中本月、慢12月必见2500.极端情况可见2400.大盘在2400-2500间还会上下振荡,在上下振荡可分批建仓,为明年1月底开启的一年一度的春季反弹行情布局.

图一 今年上证日K线图




10-14 17:51

技术面的超跌,美股周五晚的反弹,管理层周末的利好.三者将促使下周一高开收涨.但是中期调整远未结束,快周二、慢周三就会重回跌势,周k线仍会是中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