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全年,本博对大盘走势的精确预回访

2018全年,上证从3587杀到2449,下杀了1138点,跌幅31.7%,惨不忍睹,股民损矢惨重.

今年跌幅在-40%~-30%区间的个股占比最高,达到24.7%,共882只

跌幅在-30%~-20%区间个股,达到678只.

跌幅在-50%~-40%区间,达到650只。

这说明今年超七成个股跌超20%。

个股惨淡,行业也全部绿油油。今年表现最好的行业是旅游、石油、银行,分别下跌了3.8%、7.7%和9.4%。绝大多数行业跌幅在20%-30%之间。最惨环境保护、家居用品和半导体,分别下跌了49.3%、44.2%和41.5%。

本博对大盘走势的精确预测,参见下图一上证日K线图,图中在大盘转势的关键点位,用白箭头指出了本博发的博文标题,有兴趣的股友可回访原文查看详细分析.

由于本博从年初到年尾都不看好大盘,一直唱空.因此,本博基本上是空仓或轻仓,损失很徵,几乎打了个平手.

2019全年仍难乐观,还是要小心谨慎.但春节前后有二个月的一年一度春季反弹行情,可望见到2750.大盘有10%左右涨幅,个股有20%左右涨幅.在春节前大盘下杀过程,可逢低逐步建仓低估值、高成长、行业龙头的科网军工股了!科网板块中重点关注5G板块!

图一 2018年上证日K线及关键点位本博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