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22日是短线转折日

2009年10月30日,中国创业板正式上市。A股中上证指数日K线图如下图一所示。从图中可见:创业板正式上市前,上证指数日K线振荡下行;创业板正式上市日,上证指数低开高走,但只反弹了18个交易日,但未创前期2009.8.4日3478点的新高,此后5年后的2014.10.8日才突破3478点创新高。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但不会简单的重复,可以此为借鉴,粗略的预判科创板上市前后主板的走势。7月22日kcb上市交易,可能会复制创业板正式上市前后的走势。但是,要注意kcb是注册制,不仅发行市盈率远高于创业板;而且想发就发,没有节制的发行。注册制会大大拖累各板指数和使个股长期振荡下行。

因此,稳健者继续空仓休息。从A股历史走势看,一年只宜作春节前10-30日左右,开启的一年一次的春季稳赚钱的、2-3个月的行情,一般情况下赚20-30%是大概率。 激进的短线高手,春季行情后,仍可用春季行情赚的钱、轻仓搏超跌后的反抽,或者轻仓搏短线热点!

因此,从下图一中创业板上市前后的走势看,今年春季行情的最高点3288点,从长期言可能难以再见到;从中线言今年2800点最终必破无疑。

图一 2009年创业板开板后上证指数日K线图




07-12 11:48

注册制发行,大量的股票上市,供远大于求,供求严重失衡。大盘和95%的个股振荡下跌是必由之路。在这种股市生态严重恶化的情况下。机构为了生存,就抱团中国乃至世界的核心资产,就如前几年的茅台一样,不管大盘而抱团拉升。

纵观国内外的科技产业发展形势,5G产业核心科技,医药产业核心药业,等等,现在估值还不高者,应是机构抱团取暖的目标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