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引爆“RCS新风口”的导火索

引爆“RCS新风口”的导火索如下:

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讯运营商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发布《5G消息白皮书》,宣布共同启动5G消息业务。


  5G消息是传统短信服务的全新升级,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决定将RCS标准纳入5G终端的必选功能,这意味着以后所有的5G手机出厂自带5G消息功能。


《5G消息白皮书》介绍,5G消息业务是终端原生基础短信服务的全新升级,依照交互方式大致可分为两类: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企业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


  对于个人用户而言,5G消息将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内容方面也将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


  对于企业而言,5G消息将为其提供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接口。企业可通过文字、语音、选项卡等富媒体方式向用户输出个性化服务与咨询。


  中国移动研究院业务研究所所长黄更生表示,三大运营商联合起来基于统一的国际标准推进5G消息,与APP应用“孤岛”相比,5G消息在互联互通上具备无可比拟的领先优势。对服务商而言,直接意味着国内13亿(甚至全球60亿)的海量用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