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重利好重聚人气,大盘有望出现报复性反弹
  昨天投资者虽然经历了近期最黑暗的日子,但是忽如一夜春风来,一夜之间,许多有利因素又突然聚集在一起,大盘今天将迎来近期最适合短线反弹的重大契机。那么,多头会抓住这有利战机吗?大盘能否再次出现井喷反弹行情?

  利好一:表示政府正密切关注股市暴跌

  昨天,再度当选的家宝在答记者会时指出,中国今年的工作重点依然是“二防”;今年也可能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主要是国内外不可预测的因素较多;但是,指出,国家将在经济发展和抑制通胀之间找出平衡点;还有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还是好的,中国市场的潜力,特别是农村市场的潜力还是巨大的,国家在发展的过程中还有很大的回旋余地,中国优势依然明显。此外,当有记者问及“股市暴涨暴跌,政府有何对策”时,家宝简单但坚定地回答:“政府密切关注!”

  从的讲话中我认为,从短期看,从紧的货币政策不会有大的改变,a股中长线的机会是值得等待的;即使出现大调整,象日本式的股市崩盘在中国很难发生。可以说,的讲话,定下了a股未来长期向好的基调。尤其是关于“政府密切关注”股市暴跌的表态,更坚定了对政府拯救a股的信心。

  利好二:央行紧缩政策出台,短期利空出尽

  由于2月cpi数据高达8.7%,远超市场预期,因此市场普遍预计央行近期将有新的调控措施出台。对于市场主力而言,央行即将出台的调控措施,犹如悬在半空中的靴子,想反弹做多又怕遭遇央行调控措施打压。昨天下午,央行宣布再次上调存贷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市场担心的靴子终于落地,短线调控政策利空基本出尽。非但如此,由于这次调控措施,比市场此前普通预计的加息措施,力度更小,对股市直接打压几乎可以忽略。因此反而可视为变相的利好。因此,主力有可能借机展开反弹行情。

  利好三:非理性暴跌出现,大盘有望出现报复性反弹

  从最近二天的市场表现看,大盘恐慌性杀跌迹象非常明显,大盘连续二天疯狂下跌,指数最高跌幅近一成,并且连续二天有超过300只股票跌停,市场气氛极度恐慌绝望。在以前的文章中,淘金客指出,大盘从6124点下跌以来,跌幅已经超过41%,目前已经接近5.30行情调整的下轨,已进入3500点~3700点之间的极限调整区域。所以,大盘如果在非理性因素作用下,再次出现极度恐慌暴跌走势,那么即使没有其他因素刺激,大盘也很有可能展开一次报复性反弹走势。当时淘金客指出,这种再次暴跌后出现的反弹,是建立在市场恐慌杀跌的基础上的,血腥味较浓,也非常悲壮。这是淘金客最不愿意看到的反弹,但却是最货真价实的反弹。

  利好四:美国隔夜股市受利好刺激疯狂上涨,有利于大盘反弹

  美联储继前天宣布紧急贴现25个基点后,昨天再次紧急降息75个基点,目前美国利率已经降低至2.5%的极低水平。受此影响,美国三大股指隔夜均出现大幅飙升走势。道指大涨3.48%,创本轮调整以来第二大单日涨幅,纳指更是狂涨4.19%,几乎创单日历史最大涨幅。外围股市的走强,对国内a股展开报复性反弹将起到巨大的提振作用。

  那么,大盘会再次出现井喷反弹行情吗?

  从国家最高的发言、央行调控政策出台、市场已经出现恐慌性杀跌走势,以及外围股市的大幅上涨情况来看,如果多头借机反动绝地大反击的话,那么大盘将很可能会再次出现激动人心的井喷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