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境由心生

天地之大,无时不有事情发生,事情有好有坏,表面看来,是事情决定了人的心情,好像事实又是如此,就是事情决定人的心情,又有谁能够不受事情左右自己的心情呢?但是,事情是客观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无论你心情好坏,都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事情。所谓好,所谓坏,也不过是自己的心给他下的定义;好的程度,坏的程度,也是你的心衡量出来的;事情对你的影响程度也是你自己用心臆造出来的。你的心的判断,决定了你的态度,决定了你的心情,你的心情决定了你的生活,决定了你以后的事情的质量。境由心生,你的心境,决定了你的处境,决定了你的命运。把握自己的心,恬然,平静地面对发生的事情,冷静、清醒的分析,从容不迫的解决,此乃上上之选。好的心情,决定了好的生活;好的生活,就是高质量的生命。每天起床后,面带微笑开始自己的新一天,好心境,将为你带来好运气。朋友,保持一个好心情吧。


    境由心生,心境决定处境,决定你的命运。


    别人的行为、语言,甚至物质环境对你的影响程度也是你自己用心臆造出来的。


    我们往往把自己的思想,投射到别人所说的话语中。


    你心判断,决定了你的心境,决定了你的态度,你的心情决定了你的生活,决定了你行为的质量。


    这就是为什么同样一件事,同样一句话对不同的人产生的反应不同,甚至对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心境下产生的反应相距甚远,的缘故吧。



一个人的处境是苦是乐常是主观的。
 
有人安于某种生活,有人不能。因此能安于自己目前处境的不妨就如此生活下去,不能的只好努力另找出路。你无法断言哪里才是成功的,也无法肯定当自己到达了某一点之后,会不会快乐。
 
有些人永远不会感到满足,他的快乐只建立在不断地追求与争取的过程之中,因此他的目标不断地向远处推移。这种人的快乐可能少,但成就可能大。
 
 
苦乐全凭自己判断,这和客观环境并不一定有直接关系,正如一个不爱珠宝的女人,即使置身在极其重视虚荣的环境,也无伤她的自尊。拥有万卷图书的穷书生,并不想去和百万富翁交换钻石或股票。满足于田园生活的人也并不艳羡任何学者的荣誉头衔,或高官厚禄。
 
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兴趣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运。各人有各人理想的乐园,有自己所乐于安享的花花世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