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过重庆啤酒的生物医药大黑马(再次推荐)

医药行业是永续增长的朝阳行业,其中生物医药是增长最快的子行业。Nasqaq生物技术第一股Amgen公司,凭籍“由小到大”的持续高成长,更演绎出20年股价上涨495倍的经典故事。

  比尔盖茨说:下一个超过他的人将出自基因领域。而最近索罗斯的基金管理公司增持了330万股的NPS制药公司股票、78.3万股GTC生物制药公司股票、28万股人类基因科学公司(HumanGenomeSciences)的股票。与此同时,索罗斯还将其在思科公司和微软公司的持股分别从原来的69.9万股和25.2万股减少到最新披露的12.3万股和12.6万股,减持幅度分别达82.4%和50%。

  沪深股市至今还从未大规模全方位地炒作过生物医药股,无论3G还是数字电视都被大幅炒作过,而且他们都属于信息技术股,信息技术革命的时代即将成为过去式,而以生物技术为主导的第四次科技革命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

  21世纪是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世纪。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持续创新和重大突破,是新世纪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标志,由其引领和孕育的生物经济将引起全球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和利益结构的重大调整。生物技术将会对世界经济格局和国力竞争产生重要影响,并促使人类的观念、生活方式等产生深刻变革。据测算,生物技术产业的市场容量大约是信息产业市场的10倍。近10年来,全球生物技术产业的产值以每3年增长5倍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全球生物技术市场将达30000亿美元。

  生物医药的良好前景必将促成生物医药板块未来的大爆炸行情。

  000819S岳兴长控股子公司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7.73%)研究开发、生产了国家一类新药“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用于杀灭人体内的幽门螺杆菌、预防人幽门螺杆菌诱发的胃病,属于胃病疫苗类药物,是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十五”期间生物技术领域首批863课题、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项目、国家一类新药研究项目,是世界上首个该类疫苗。发现幽门螺杆菌的两位学者获得了2005年诺贝尔医学奖。该疫苗市场前景广大,国内每年1800万儿童出生,仅按20%接种该疫苗计算,收入就能达到3亿元。

  000819S岳兴长胃病疫苗项目进展:目前胃病疫苗Ⅲ期临床试验已经结束,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可获得新药证书;同时正在积极准备并适时启动产业化基地建设。临床实验结果显示,该疫苗具有90%以上的免疫抑制效果,能保证15至20年不发胃病。目前全国各类胃病疫苗潜在需求量将在5-6亿人份。该疫苗主要针对健康人群及新生儿,我国每年有新增婴儿1800万左右,健康人群(包括感染Hp.无症状者)约有10亿人左右,按目前公司250元/三人份的标准,总体市场是833亿元,而这仅仅是我国的市场容量,如果考虑到国际市场,其市场容量将达几千亿元。

  预计公司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3、1.12元。我们在这里主要预测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康卫的未来盈利,而对公司其他资产仅以原有盈利能力估计。预计公司除疫苗外其他资产EPS为0.18元。我们通过对岳阳兴长的疫苗资产和石化资产进行分部估值,得到公司内在价值至少在17.6元以上。而从绝对估值角度看,公司内在价值在25元以上,远高于当前股价。我们认为公司未来6个月目标价应在18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中国证券报)

  背景资料

  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压力和生活方式等还被视为导致胃溃疡的主要原因,当时医学界对胃溃疡束手无策。1982年,澳大利亚学者巴里·马歇尔和罗宾·沃伦发现了幽门螺杆菌,并证明该细菌感染胃部后会导致胃炎、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他们的发现大幅度提高了胃溃疡等患者获得彻底治愈的机会。

  在我国,有近10%的人患有胃溃疡,将近有30%的人患有各种胃炎,目前全国胃病患者的总人数经粗略估计有近3亿人,有40%病情严重,每年约有26万人死于胃癌,占恶性肿瘤致死原因的第一位。研究证实,若及早(在新生儿期)根治幽门螺杆菌,能有效避免胃癌的发生。

  600132重庆啤酒的乙肝疫苗目前仅处于二期临床阶段,其股价就已飙升至27元以上。(注:新药上市必须经过3期临床)而000819S岳兴长拥有世界上首个即将投产的胃病疫苗,并且尚未股改,其上涨空间十分巨大!


筹码锁定程度极高,获利15%以上的筹码达83%以上,昨天换手率仅为1.2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