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航天军工板块后市将如何演化?
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二○○六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之际,航天军工板块今天却大幅下跌,颇有见利好出货的味道。其中跌幅最大的洪都航空和中国卫星均以跌停板报收,而其他航天军工股也都有不小的跌幅,人们不禁想航天军工板块是否已经见顶了,其后市还有戏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清楚主力为何大幅炒作航天军工板块,主力其实是看好航天军工板块的集团注资和定向增发题材,明白了这点思路就会清晰起来。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集团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对上市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其目的还是为了获得利益,达到利益最大化,而怎么才能达到利益最大化呢?

  集团公司要通过定向增发以达到其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则定向增发价格不能太高,因为定向增发价格太高会抑制股价上升空间,集团公司增加的股权比例也较少。那么是不是增发价格越低越好呢?当然也不是,过低的增发价必导致增发量过大,从而不利于提高每股收益,进而抑制了股价的上升空间。因此,定向增发价格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这样才能达到集团利益的最大化。

  看看今天跌停的洪都和中国卫星吧,一个股价30多元,另一个股价20多元,其集团母公司肯定不会以如此之高的价格搞定向增发的,那么他们今天的跌停也就顺理成章了。至于后市其集团公司选择何时注资增发,我想可能要等其股价到达低位吧,有两种途径:一是直接跌下去,二是通过送股除权降低股价,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吧。再看看今天涨停的中国嘉陵也是军工注资概念股,而其股价仅有2元多。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得出如下结论:航天军工板块后市将面临两极分化,一些绝对股价较低、前期涨幅较小的航天军工股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而那些绝对股价较高、前期涨幅较大的航天军工股则面临着较大的下跌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