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航天A股上市公司一览表
目前我国航天企业主要有两大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的A股上市公司:

  600118中国卫星——主营卫星制造与应用(大股东航天五院承诺将公司作为小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产业核心企业,未来三年业绩有持续增长,尽快将卫星应用相关优质资产注入,并在条件成熟时将其他民用产业优质资产注入。)

  600151航天机电——主营汽车配件、新能源(公司是国内唯一的卫星数据接收平台及地面数据处理站的生产基地,开发的卫星数据采储系统运用于“风云三号”和“资源一号”卫星等,航空航天概念突出。“航天闵行”规划:上海市市政府“航天闵行”规划占地5平方公里,公司成为三家受政府支持的重点企业之一,已经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航天新能源发展公司”,将成为太阳能产业发展重要平台。规划2007年达到电池片、电池组件双100兆瓦产能,近5年内总产能达500-1000亿元。)

  600343航天动力——主营特种泵、燃气表和液力变矩器(公司是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在航天军工流体和惯性导航技术方面的雄厚实力,研制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已成功应用于石油、化工、机械、电子、交通、能源等诸多领域,产品属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或火炬计划项目)

  600879火箭股份——主营卫星导航定位、火箭、电子元器件和航天软件等(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电子对抗、航天制导、航天电子元器件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型号卫星、火箭运载工具,在国内卫星导航系统集成方面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优势,核心竞争力明显,未来前景广阔。)

  000063中兴通讯——主营通信设备制造(包括3G和IPV6)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A股上市公司:

  600271航天信息——主营防伪税控系统、IC卡(包括二代身份证)、数字电视、卫星通信和软件等(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承诺依法向公司提议将航天科工集团拥有的且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有关资产在适当的时机以公允的价格和合理的方式注入。)

  600501航天晨光——主营航天发射地面设备、车载机动特种装备、汽车配件、金属软管波纹管和压力容器(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值,募资投向航天发射地面设备及车载机动特种装备生产线技改项目(3.8亿元)、掘进机等主营机电产品出口技改项目(0.7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净利润1.1亿元。)

  600677航天通信——主营航天通信产品及服务、军品制造(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股,价格不低于7.71元,募集资金拟投资20000万元用于收购江苏捷诚车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40%的股权及对其增资扩股项目以及30000万元用于新型安全防范性产品改进研制及扩大生产能力项目。)

  600855航天长峰——主营红外成像设备、呼吸机麻醉机等数字医疗设备、机床和数控系统、信息安全产品(长峰集团承诺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2年内按相关法律规定和公允价格将优质资产和相关业务置入公司,置入资产经审计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相应的销售收入不低于2亿元。同时将不断把科研成果注入公司,促进公司不断发展,使公司成为良性互动快速发展的高科技企业。)

  000901航天科技——主营汽车配件、电机等(二股东航天固体运载火箭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子公司)是在军工企业体制调整后建立的一家专门从事固体运载火箭研制、开发、生产和商业发射服务的股份制公司。具有35年研制生产固体火箭的历史,曾研制设计了我国第一代固体弹道导弹,多年研制生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是我国航天领域惟一的“金牌产品”。公司作为航天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嫡系,却始终未得到较好的、大规模的资产置换和重组,目前已陷入亏损,成为了航天系统中股价最低的A股上市公司。注:以前注入的航天科工运载火箭发射系统技术有限公司99%的权益及北京发射系统工程技术分公司资产在股改时进行了回购,已不再属于上市公司。因此,市场对其重组抱有较高的预期。)

  002025航天电器——主营航天及民用继电器、电连接器等(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A股,价格不低于17.62元,预计募资4亿元用于对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和出资设立贵州林泉航天电机(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两个项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