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市场上演疯狂反弹

?伯南克周三表示,美国经济在可预见的未来仍需要“具有高度适应性的货币政策”,伯南克的表态提振了市场情绪,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过早退出QE担忧,在此消息的提振下,隔夜美股道指标普齐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四大幅收高,三大股指均涨逾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9.26点,涨幅为1.11%,至15460.92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57.54点,涨幅为1.63%,至3578.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41点,涨幅为1.36%,至1675.03点。其中,道指和标普指数齐创收盘新高,纳指标普均实现了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


从历史来看,此前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13年5月28日的15409.39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5月22日盘中的15542.40点。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13年5月21日的1669.16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年5月22日盘中的1687.18点。


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Craig Gentry表示,市场不再担心美联储会退出刺激计划。Gentry说,美联储可能将继续实施刺激计划,美国经济的增长势头较其他国家更为强劲,这些因素使美国股市似乎成为未来几个月所有投资的支柱。


周四亚洲市场大幅上扬,上证综合指数收高3.2%,周二该指数收高2.2%。亚洲股市中的矿业与石油板块领涨,与大宗商品 期货价格的攀升同步。


此外,周四欧股、金价、伦铜等也在这个消息的刺激下大涨。其中,欧股指数涨0.58%实现四连阳。而美元 汇率大幅走低对金价形成明显支撑,主力黄金合约周四大涨2.6%收于每盎司1279.90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涨。在伦铜方面,联储的表态帮助提高了市场对风险资产的喜好,铜价一度涨至一个月新高,周四大涨2.56%收于每吨7000美元。


黄金价格彻夜狂欢,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国际金价的涨幅接近3%,逼近每盎司1300美元大关,现货白银也逼近每盎司20美元。周四(7月1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现货白银的价格均大幅走高。


外汇市场则因此出现了针对美元的结算操作。在外汇市场,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6月决策例会的会议纪要,显示多名与会联储决策委员在减少对经济的货币刺激力度上有倾向鸽派的立场,联储主席伯南克也在之后借一次公开演讲的机会向投资者表示,联储并不会急于提高短期利率,外汇市场在此之后出现了明显地针对美元的结算操作,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利率全面走低,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下跌了0.43%。


而在油价方面,国际能源署报告显示,非OPEC国家的石油产量在2013年和2014年将会有明显提升,预计会超过同期需求的增长程度,消息对石油供应和需求层面互动的压制使得油价迅速自之前的15个月高位回落,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1.5%收于每桶104.91美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美国)需要的是高度融通性的货币政策。”


同时伯南克还在周三演讲后的问答环节中表示,即使失业率达到6.5%,美联储也不会自动加息。伯南克表示,鉴于劳动力市场的疲软与低通货膨胀率,“在失业率降至6.5%之后,可能需要很久才会将利率提高到显著的水平。”


ETX Capital公司市场策略师伊萨克-斯蒂奇(Ishaq Siddiqi)在研报中表示,伯南克的讲话令市场感到惊讶,因为其讲话“与最近造成全球风险资产下跌的退出QE言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但是摩根大通则认为,伯南克昨日的讲话并不能令其动摇对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逐渐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相反的,当被问及是否后悔提放缓资产采购计划时,伯南克表示尽管我们现在说这些带来了最近六周来的一些动荡,但是如果避而远之只能在未来的某一时刻令我们面临一个更加困难的形势。


美联储一举一动始终牵动全球金融市场 神经。就在今年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后,伯南克首次给出了美联储退出QE的时间表,而正是这一时间表引发全球市场震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