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二次探底行情确立

 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效应再现,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打压下,A股午后出现大幅跳水,沪指再度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也在创出新高后回落。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跌破2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午后杀跌时的成交量也明显放大。


  从盘面上来看,地产、有色、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均有快速下跌的表现。前期大涨的锂电、稀土、航母等概念跌幅居前,而今日上涨的云计算、电子商务、传媒等板块概念有不同程度的回落。“暴力哥”今日在2000点下方再度出手,尾盘时强力拉升两桶油和建设银行(601939)。


  今日高科技及新兴产业股表现较好,机器人(300024)概念股仍然维持强势表现,华中数控(300161)、宝德股份(300023)涨停;上海钢联(300226)再度涨停,领涨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苏宁云商(002024)今日涨停,并领涨电子商务概念。前期大涨的盛和资源(600392)、五矿稀土(000831)大幅下跌,领跌稀土永磁概念及有色金属板块,煤炭、券商等板块跌幅也居于前列。


  在沪深两市股指受压30日均线之后,技术面就持续走坏,不但接连跌破多根短期均线,而且MACD指标红柱持续缩短,并有转向绿柱的趋势。布林线跌破中轨,OBV的量能指标也逐渐回落,前期上涨行情没能得到成交量上的支持也是大盘回落的因素之一。


  分析认为,近期沪深两市股指连续受到30日均线压制,上涨受阻后则展开回调的走势。今日两市股指再度受到10日均线的压制,午后双双跌破20日均线,最后一道防线已告失守。跌破20日均线后,大盘下方没有明显支撑,后市很可能会再度走出探底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