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景兴纸业与TCL10送10没有操纵股价

?


景兴纸业与TCL10送10没有操纵股价


——大比例送转一般有配合被套筹码抛售的嫌疑


文/董登新


?


  2010年,TCL集团每股收益只有5分钱,但它却十分大方慷慨地推出了每10股送10股的优惠分配方案。这一方案在2011年5月19日实施,通过这次大比例送转,TCL总股本一下子从42亿股,猛增至84亿股,每股净资产直逼1元面值。


  然而,由于这一大比例送转方案的推出,TCL股价从3.5元附近一口气推高至6.86元,直到2011年5月19日分配方案实施后,TCL除权价也在3元上方保持了一阵子,直到增发股解禁的首日(2011年8月3日),TCL仍收在2.65元,若按复权计算,实际价格为5.3元,这远高于一年前TCL的增发价格3.46元,这13亿股的增发股一年的收益率高达53%!这就是不公开增发的暴利所在!


  因此,当13亿股增发股减持完毕后,TCL集团在去年年底光荣地成为了第一只沦为1元股的A股。不过,TCL集团并不在意其股价形象,反正增发资金从大机构手中圈到手了,而且通过10送10的小把戏,还成功顺利地让股民从机构手中接收了并不廉价的筹码。这当然不能算是“内幕交易”或是“市场操纵”了!当心主板1元退市法!


  今天,景兴纸业希望重演TCL集团的故事。


  2011年7月4日,景兴纸业不公开定向增发股票1.55亿股,增发价为6.13元,当日收盘价为7.52元,很显然,增发价格有优势。然而,由于大盘走势不佳,去年年底景兴纸业探底4.85元,与增发价相差2个跌停板,原本折价发行的景兴纸业,现在却亏损20%!这咋办?


  很幸运,今年春节后的大盘持续反弹,景兴纸业上涨至6元上方,然而,在此关键时刻,景兴纸业出人意料地以2毛钱的业绩,居然推出了每10股送10股的优惠分配方案。就在消息公布后的第一个交易,虽然大盘跌0.64%,但景兴纸业却逆市涨停。其实,傻子都懂,这只不过是一个障眼法游戏,通过10送10有两个目的:一是做低股价,让偏好低价股的股民接盘;二是让喜欢高比例送转的股民推高股价,为增发股抛售提供条件。


  事实上,作为一家高能耗、高污染、资源性行业的代表,无论它将来是否会成为夕阳产业,或是低价垃圾股,这都不重要,总之,要让增发股持有者成功顺利走人最重要。


  景兴纸业10送10后,总股本将由现在的5.5亿股猛增至11亿股,到那时,景兴纸业只要不亏损,估计还不至于成为1元股,但究竟是机构套住股民,还是股民套住机构?则不得而知。


  最后向这些上市公司道一声尊重:请不要拿股民当炮灰,更不要拿股民当猴耍!增发不是暴利者的暴利,更不是一次重新分配财富的短炒游戏!上市公司应该好自为之、多保重!其实,内幕交易与市场操纵手法很多,有一些是不见血的、不动声色的。?www.eastmoney.com/invest/article/1331005635-78850051.html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