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幕信息群发 分析师罚20万

?


?www.eastmoney.com/finance/20150812009240/FIN2015081200924001 2015-08-12 新京报?



  因为一条微信,中信证券分析师丢掉了工作,还被罚了20万。
  2014年6月6日,一条微信引爆朋友圈和多个微信群。她在这条微信中称,丽珠集团将于6月10日公布管理层限制性股票+期权方案。当日,丽珠集团股价上涨2.81%.


  6月8日,丽珠集团果然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这条微信因此涉嫌重大内幕信息泄露。证监会对上述事件立案调查。



  微信“泄密”事件一年多后,记者8月10日获悉,证监会认定泄露内幕信息,对其罚款20万元。一同被罚的还有时任丽珠集团董事会秘书,罚款金额10万元。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券商机构也纷纷加强了信息推送的规范,有的研究所还专门就此制定了规则。新京报记者 李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